提供活動
起   - 迄  族群 主題   
 
2018.11.30
2018泰武古謠傳唱《斜坡上的夏末秋初》音樂會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音樂  
主辦單位:泰武古謠傳唱
活動地點:屏東縣 全部  屏東演藝廳

「夏末秋初,是植物結果後枯黃的生命轉捩點,是斜坡上的人們最為期盼的時節。」

  這是一場排灣古調歌謠結合戲劇的演出,以佳興部落收穫祭期間及前後的生活為本,融合典雅優美的古調歌謠、戲劇演出及影像敘事,呈現獨一無二的排灣族生命精神與文化儀式。

  葛萊美獎演奏家Daniel Ho說,介紹泰武古謠傳唱只需要一個詞彙:感動。這次演出特別的是,團隊中不只有泰武古謠傳唱的孩子,還包括了佳興部落耆老們;透過耆老們的口傳歌謠及孩童青少年與中壯年族人的接續傳唱,彌足珍貴的展現排灣族豐厚文化底蘊與傳承的生命力。

  用音樂劇的方式,來闡述排灣族人在夏末秋初的收穫祭時節的生活以及排灣族統的感情價值觀,透過聲音與肢體及影像文本,讓觀眾得以進入古時排灣族的生命世界裡。


泰武古謠傳唱
「以部落之名唱自己的歌,以音樂之名說自己的故事」

2004年由查馬克.法拉屋樂帶領泰武國小學生開始,演唱透過部落耆老口述、傳唱而記錄下來的泰武及佳興部落(位於屏東縣泰武鄉)排灣族古調。曾受邀歐美亞洲各國演出,與琵琶大師吳蠻、葛萊美獎演奏家Daniel Ho跨界合作,被譽為「能從歌中看山聽風的天籟之音」。錄製日本NHK電視台Amazing Voice,被全球觀眾票選第五名。專輯曾獲金曲獎「最佳傳統音樂詮釋獎」及「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

曲目:
《充滿回憶的舞歌》《勇士歌》
《思念飄不落》《榮耀生命之歌》
《虛情假意》等多首歌曲。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98,34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