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活動
起   - 迄  族群 主題   
 
2018.10.20
高英傑《拉拉庫斯回憶:我的父親高一生與那段歲月》新書分享會
族群: 鄒族   
主題: 文學  
主辦單位:國立台灣文學館 圖書室
活動地點:台南市 中西區  中正路1號

配合原民主題書展,圖書室邀請高英傑先生,與我們分享新書《拉拉庫斯回憶:我的父親高一生與那段歲月》👏!

高英傑的父親高一生是鄒族部落裡引領進步思潮的代表人物,推廣農業🌾、關心教育🎓,參與語言、文化的記錄與保存等,更具有音樂才華🎼。戰後他提出臺灣西部原住民高山自治縣的理想,卻因此被國民政府羅織罪名,命喪於槍管下……。

「在田地,在山中,我的魂魄隨時陪伴。水田不要賣。」在最後一封家書中,高一生留下這樣的一句話💔。

即使年近80,高英傑還是非常懷念父親😢。秉持著一貫的信念,想讓兒孫們了解個人與家族遭遇,也想讓更多人了解鄒族部落的變遷過程,他寫下了這本書💪。

10月20日,一起來聽聽關於部落、家族、父親、與他的成長故事吧😍!

✅☑️本活動備有公務人員研習時數2小時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6,41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