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活動
起   - 迄  族群 主題   
 
2018.07.03 ~ 2018.07.13
說故事的人─族群口述文化紀錄培訓營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電影、族群教育、技職培訓  
主辦單位:國立中正大學台灣文學與創意應用研究所
活動地點:嘉義縣 民雄鄉  大學路一段168號嘉義縣 全部  阿里山鄉山美部落

我們又要辦族群文化培訓營隊啦!
這次我們將以「說故事的人」為題,以「部落地圖」、「紀錄片」等項目,針對口述文化紀錄的培訓進行授課,希望參與的人能在短短的時間中,對於企劃撰寫、具體實作有基礎概念,並且能夠了解在地知識、具備人文關懷。

說了那麼多,到底要幹嘛勒?

簡單的說,我們將在七月初以「部落地圖」及「紀錄片」等項目辦理兩個梯次營隊,有別於過去都是帶大家上山幾天幾夜的學(ㄨㄢˊ)習(ㄕㄨㄚˇ),大部分時間都會在中正大學授課,第三天再上山做當天來回的故事採集,最重要最重要的是,營隊將在最後一天辦理有獎金及獎狀的簡報競賽哦!

每梯次會收50名學員(限定須具備大專院校大學部學籍),以五人為一組,營期最後一天的簡報競賽,前三名將分別頒發五千元、三千元、兩千元的獎金。在營期結束後,若有意願持續完成企劃,將有每組總額三萬元的輔導金哦!(不限是否得獎)

更重要的是,這次營隊費用全免哦!
那麼好康的事情,還不趕快來報名嗎?

營隊日期:
第一梯次 - 部落地圖 7/03(二)~7/06(五)
第二梯次 - 紀錄影像 7/10(二)~7/13(五)

營隊地點:
國立中正大學文學院及阿里山鄉山美部落

活動費用:
餐食、交通、雜費、保險、教材等費用,由文化部文化資產局及中正台文創全額補助
需住宿者,可協助代訂活動中心客房(300元/天)(每房為三張單人床,男女分宿,無法指定床位及房間)

報名流程:
一、即日起至6/24(日),可藉由此表單進行報名,報名成功者將在兩天內寄信通知已收取報名資料。
二、本單位將在6/25(一)於「臺灣原住民族文化資產保存與發展學程」FaceBook粉絲專頁公告正取與備取名單(https://www.facebook.com/AboriginalProgram/),並以電子郵件通知報名結果。
三、正取者,需最晚於6/28(四)中午12點前匯款營隊參與保證金2,000元整,逾期將取消資格,由備取者遞補。

主辦單位刪選流程:
一、由計畫助理剃除資料錯誤、不詳盡者。
二、由二位以上的計畫執行老師,針對「報名動機」進行資格篩選。

備註:
一、主辦單位(國立中正大學台灣文學與創意應用研究所)具有改變活動辦法之權力,並以學程粉絲專頁為主要公告平台,請務必注意。
二、學員報名在參加本營隊同時,即同意接受本營隊之包含刪選機制在內的活動辦法及相關規範。
三、營隊期間,如有違反主辦單位規範者,主辦單位得取消其參與資格,並沒收保證金。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17,83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