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活動
起   - 迄  族群 主題   
 
2018.06.30
《只有大海知道》台東史前館場X導演X蘭嶼教師映後座談
族群: 達悟族   
主題: 電影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
活動地點:台東縣 台東市  豐田里博物館路1號

博物館文化平權講座系列活動:

映後座談:崔永徽導演(只有大海知道導演)

顏子矞老師(蘭嶼椰油國小老師)

主 持:趙佳韻小姐(教育電台花蓮分台記者)

《只有大海知道》費時六年籌拍完成,以達悟族世代文化為主軸,不僅呈現蘭嶼世外桃源風光,反映當今偏鄉教育現況,更細膩描繪一段感人相依的祖孫親情,真實而感人。特別的是,該片除《角頭2》男星黃尚禾外,全數演員全由當地達悟族人粉墨登場,配以美麗天成的山光水色,成為「台灣史上最蘭嶼的電影」。

 

|沒有獵奇與典型熱帶島嶼的浪漫,只有屬於小島自身的呼吸與脈動

《只有大海知道》希望藉由這樣的故事,呈現當代蘭嶼達悟/雅美族人的生活史詩,他們對大海和小島的依戀,他們對部落族群的情感,以及他們在傳統與文明交替中所經歷的拉扯與抉擇。

我們夢想搭起一座的舞台,由蘭嶼的飛魚子民親自站上這個舞台,演繹屬於自己的生命故事;並期望,能夠用這部電影為達悟/雅美族的孩子發聲,也為小島發聲,讓世人重新看見一個不為人知的蘭嶼。

其實我們都像小島上的孩子,曾經都以為奔赴外面的世界,才能證明自己和別人一樣的好。但有一天我們會明白,真正需要的不是丟棄自己、模仿他人,而是回頭看懂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價值。

唯有找回自己的根,才會真正知道自己是誰。

也才能真正終止一場內心的流浪。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98,73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