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活動
起   - 迄  族群 主題   
 
2018.03.09 ~ 2018.04.08
2018原鄉部落兒童攝影展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攝影、藝文活動  
主辦單位:國立臺中科技大學商業設計系、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活動地點:台中市 南區  五權南路100號

「遇不見山豬的路上…《原來視我的家~這樣美~》」

在臺灣島嶼的部落裡,蘊藏了豐富生態資源與歷史人文景觀,不同於都市鏡頭下的部落風情,原鄉孩子們用自己的眼,拍下心中的畫。本次「遇不見山豬的路上…《原來視我的家~這樣美~》」原鄉部落兒童攝影展,起源於台灣兒童攝影推行會理事長郭正豐致力推行兒童攝影教育理念,透過攝影技巧的培養,讓孩子完成賦有思維的影像創作,從拍攝過程中提升觀察力、感受力、想像力、創造力,美學的感受度進而影響孩子在各方面的發展。


參展學校為南投縣仁愛鄉都達國小、合作國小、法治國小,以及信義鄉久美國小等四所原鄉國民小學共同展出,作品呈現賽德克族、布農族等不同族群學童的精彩視界。本次展演是由商業設計系與台灣兒童攝影教育推行會,共同聯手合作策劃,藉由以影相互交流,帶動起相互學習力的成長,呈現出不同族群多元文化、部落景觀。帶領孩子們對周遭事物的觀察、美學創作思維的養成,給予孩子們不同於書本裡的題材,發掘更多的小小攝影眼,引發對部落生活智慧與歷史更多學習興趣,也激起孩子對自身文化的認同與自信。

期望透過部落兒童之眼拍攝部落自然環境,與族人間的互動、相處,流露最真實的情感,串起都會與部落間的關懷,引領社會大眾透過原鄉兒童獨特的鏡頭省思、關注臺灣原住民族的文化內涵,進而建立起原住民族多元文化的良好互動交流的橋樑。


▍展出時間:2018/3/6 (二)~4/8 (日)(二~六09:00-20:30,日:09:00-16:30)
▍展出地點: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4樓
▍參展單位:南投縣合作國小、都達國小、法治國小、久美國小

★分享講座:2018/3/11(日) |https://goo.gl/xF2pZ6

▍主辦單位:國立臺中科技大學商業設計系、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協辦單位:台灣兒童攝影教育推行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50,08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