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活動
起   - 迄  族群 主題   
 
2017.10.07
106年源Pukpuk部落Malikuda傳統年祭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歲時祭儀  
主辦單位:源Pukpuk
活動地點:花蓮縣 花蓮市  中原(德安)運動公園

位於奇萊平原上的Pukpuk部落,是南勢阿美五大社之一,然而因著行政區域劃分的緣故,範圍從現今的吉安鄉仁里村作為中心點出發,在花蓮市德安社區有Cipawkan吉寶竿部落、仁里村南埔八街有Palalic以及Talacan達拉讚等聚落。

2016年Cipawkan(吉寶竿部落)辦理完自己的豐年祭後,青年們受到祖靈的感動,發現到應該回復到過去祖先們舉行的豐年祭,承襲其祖先的文化與驕傲。因此,三個部落的青年會有志一同要回復傳統,希望有朝一日能將三個部落的豐年祭回復到過去的Pukpuk豐年祭,於是三個部落的青年會重新合併再一起,稱為「源部落青年會」 ,利用「源」這個字來表示感謝祖先的智慧與文化,達到飲水思源的理念。

誠摯邀請大家一起到現場共襄盛舉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79,48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