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活動
起   - 迄  族群 主題   
 
2017.06.29 ~ 2017.12.30
台灣原住民族文化印記生命群象:甘育傑個展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文化創意、當代藝術、藝文活動  
活動地點:屏東縣 屏東市  豐榮街50巷7號

【#台灣原住民族文化印記生命群象:甘育傑個展】

來自屏東縣 #三地門鄉 #達瓦蘭部落 的 #甘育傑(族名 #Viga), 是Kaljualim 家族的孩子。曾經因年輕氣盛而闖禍頻頻的Viga,經歷禁錮之下的沉澱、懺悔及反思,將心中的想法和感情藉由部落神話、家鄉風景、傳統圖騰等元素,用濃重的深墨、輕盈的線條或鮮明的色彩宣洩。畫筆的作品如「祖先說」、「達瓦蘭女孩」中與vuvu互動的記憶、「守護者」,表達對八八風災重創家鄉的傷懷;而「太陽之子」、「傳家之寶」、「傳承系列」記錄著深植於部落、族人間的文化命脈與生活智慧,是Viga在獄中懷著鄉愁承受孤獨與徬徨,對部落最深的依戀。雖然沒有專業的美術訓練,Viga卻有著難得的樸質、純真、原始、無拘無束的自然灑脫。

創作能量豐沛的Viga,已累積了上百件作品,並曾連續兩年獲得大日本書藝院「準特選」的肯定。Viga說,他希望用以畫畫的方式,來說簡單、平凡的生命故事。畫部落的人、事、物,畫記憶深處的場景,用正面的能量讓生命的時空連結,讓以後的孩子們,在追尋傳統文化的路上,不致跌跌撞撞,可以有一條明亮的路徑,接續文化薪傳的火把。

時間:106/6/29-12/30
地點:#屏東縣原住民文化會館 2樓(屏東市豐榮街50巷7號)
茶會:106/6/29 11:00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60,48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