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活動
起   - 迄  族群 主題   
 
2017.06.10 ~ 2017.08.09
2017東海岸大地藝術節月光・海音樂會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音樂、當代藝術、藝文活動  
主辦單位: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活動地點:台東縣 成功鎮  信義里新村路25號

東海岸景觀原始無私、壯闊美麗,不但能夠撫慰現代人的心靈,同時給藝術家與創作者無限的靈感,所以在地的藝術家們喜歡把作品和自然環境結合,創作材料多直接取於自然環境,例如漂流木、水、泥土、岩石、有機材料。「大地美學」正是東部人生活的態度。大地藝術作品時常保留了材料被自然力改變,侵蝕的痕跡,保持逐漸變化的自然美感。

「月光˙海音樂會」主要以自然景觀做為舞台背景,月升日落浪起潮退等自然現象的動態展演,具體而微隱喻了大地藝術節所欲表達的閒暇哲學與東海岸生活的美學風格。作為遊客凝視的窗口,我們將月光˙海音樂會規劃了整體概念為:「以歌作為禮物遇見世界」,藉由動態的展演市集活動,表達東海岸地景、音樂與族群人文的豐富形象及獨特的場所精神。
給歌的人Kimbo 胡德夫曾經如此自述:「卑南話kisunei,是”給歌”的意思,或許我這樣吟唱,對方可以得到祝福,為什麼不說”給祝福”而說”給歌”呢?因為我們把歌看得重,歌是我們的最高表達。我們的歌唱是一種誠實敘述、對自然的禮讚,在我們的歌裡可以聽到用簡單的詠歎,對充滿飛禽走獸的大地,來表達無限的禮讚,這種唱法真的是無私的。」

為了落實概念,我們分別以:給歌、禮物、遇見世界設定為各場次不同的主題型態,並依序描述成:大地之歌、我們的禮物、漫遊之歌,設定成每場次遊客參與的情境。市集的部份,除了提供音樂會服務性的功能外,整體上我們希望能夠營造成”溫馨歡樂的聚會”,鼓勵遊客們以音樂會為由,相約親朋好友在都歷遊客中心前草地互訪相聚,交流情感。

▌活動地點 :都歷遊客中心 台東縣成功鎮信義里新村路25號
▌活動時間 : PM04:00~09:00
▌交通方式
里程資訊:台11線125.5K處
台東縣成功鎮信義里新村路25號

自行開車
從花蓮市或台東市轉台11省道,約125.5公里往山的方向轉上去即可到達。

大眾運輸搭乘資訊
搭乘公車:
北上:由台東火車站前搭往成功、靜浦,或花蓮的鼎東、花蓮客運海線班車,在阿美民俗中心站下車。
南下:由花蓮火車站前搭往台東的花蓮、鼎東客運海線班車,在阿美民俗中心站下車。
▌大地藝術節免費接駁專車時間
活動時間:6/10、6/11、7/9、7/10、8/8、8/9 共六天
去程
15:00 一班台東出發(鼎東客運海線台東轉運站)

15:30 一班台東出發(鼎東客運海線台東轉運站)

乘車地址:臺東市鐵花路369號

台東轉運站 https://taitung.biz/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74,48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