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活動
起   - 迄  族群 主題   
 
2017.07.03 ~ 2017.07.05
106年東布青學校第三期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環境生態保育、傳統生態智慧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東縣部農青年永續發展協會
活動地點:台東縣 全部  

106年東布青學校第三期》
cidanuman buan:映照海端布農人的高山協作產業

★活動說明
「cidanuman buan」是布農語月亮的鏡子,是我們對於全國知名高山旅遊景點-天使的眼淚「嘉明湖」的稱呼。
今年東布青學校將布農族的腳印延伸至臺東縣海端鄉新武部落(Samuluh),深入地方高山協作產業,以在地布農人文、生態智慧、山林倫理與產業現況作為課程研發基礎,也思考高山協作產業未來發展的可能,同時課程後半也將以實際行動走訪嘉明湖,來認識這全國馳名的登山觀光商業路線,其中布農人如何成為奉獻的無名英雄。
最後我們也會將成果集結為「布青‧腳印誌」,強調青年對於既有高山協作產業的反思與期望,探索過去的山林記憶,凝結成對於未來發展的路線。

★活動時間
106年07月03日(一)至07月07日(五)

★活動地點
臺東縣海端鄉海端村新武部落
嘉明湖國家步道

★報名對象
主要以年滿18歲以上的原住民青年為主,同時也歡迎關心高山協作產業議題等不同族群的夥伴們共同加入。

★報名方式
第一階段:即日起至106年5月18(四)止,一律由網路系統報名,錄取學員名單將於05/19(五)公布於東布青粉絲專頁,預計錄取20名,候補5名。
第二階段:寄送切結書及簡章各乙份,並請於106年5月22日(一)前繳交訂金2000元,逾期或資料不足者將取消資格,並從候補名單人員依序遞補之。

備註:費用3500元,含五天課程、食宿與登山費用。確認報名成功後須先繳交訂金2000元,餘1500元第一天開課時繳清。若於活動前15天取消報名,則退費15%;活動前3天取消報名,則不予退費。

※請閱讀注意事項後決定是否報名

★報名網址★ https://goo.gl/EheKzq

***********其他注意事項************
(一) 此次活動除了室內課程,還包含高山實作,嘉明湖為海拔3000公尺以上A級爬山路線,請自行評估能否體能。行前請做好身體保健,平時要有基本體能訓練,出發前如狀況不佳,切勿勉強。
(二) 個人裝備要齊全,勿心存僥倖。建議裝備如下:
1.必備:背包及背包套、頭燈及電池、二截式雨衣褲、備用衣物。
2.衣著:舒適排汗衣褲、建議穿雨鞋/登山鞋、手套、頭巾、防風外套。
3.食糧:方便即食午餐及行動糧,行動水至少1公升,天冷可多備熱水。
4.其他:地布、登山杖、飲水鋼杯、錢包、悠遊卡、健保卡、相機、個人藥品等。
(三) 出發前若因天氣惡劣,或活動中有人員受傷,為安全考量,領隊有權取消活動。
(四) 活動過程請配合領隊及嚮導的指示,山區行動一切以安全為要,切勿脫隊行動。
(五) 行進中請遵守規定,勿超越先鋒嚮導,亦不能落後於壓隊嚮導,有狀況請報備。
(六) 行進間請相互照應,發生迷路狀況,請冷靜在主要路徑上等待,嚴禁自行找路。
(七) 活動全程愛物惜物,勿亂丟垃圾,請保護自然環境,支持LNT無痕山林運動。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92,54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