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活動
起   - 迄  族群 主題   
 
2017.05.06 ~ 2017.06.24
《春落3》霧台鄉好茶部落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舞蹈、藝文活動  
主辦單位:蒂摩爾古薪舞集
活動地點:屏東縣 霧台鄉  好茶部落、阿禮部落屏東縣 泰武鄉  吾拉魯滋部落屏東縣 三地門鄉  賽嘉部落屏東縣 三地門鄉  青葉部落屏東縣 來義鄉  古樓部落

《春落3》___ 村裡跳舞

《春落》在每年春天於原鄉部落散發藝術文化的種子,我們稱為《春落》。在排灣族春天是Venusam(播種)的季節,vuvu(長輩)說Venusam是生命起源的開始,也是學習謙卑的開始。

《春落3》分享感動的第三年又即將啟動,「蒂摩爾古薪舞集」在2015年春天開始用身體力行的方式連結對部落的情感;赤腳踏入土地,找回這大自然賦予我們最初的感動。我們穿越繁華的城市劇院,深入樸實的部落劇場,分享學習的感動。舞團近年來累積數場的國內外劇場演出,豐厚的演出經驗將帶回部落分享,《春落3》在每一年的春天前往部落辦理分享展演與勞動,每一次的分享演出期待塑造下一顆部落文化種子的誕生,並增進部落多元文化藝術。

《春落3》是一個從在地藝術、文化、生活、教育出發的藝文饗宴,親近的、愉悅的、輕鬆的、看得懂的藝文活動,透過交流,並藉由對話方式讓民眾無距離及零害怕的體認表演藝術的多元性,進而豐富了解藝術的多元視角,並提高族人對表演藝術的認識,《春落3》讓我們藝起手拉手,以舞相聚在藝起。

《春落3》部落聚場再度使舞蹈劇場「深入原鄉」、「走訪部落」,讓更多民眾及文化的小種子可以自由的、不受拘束的認識表演藝術,讓藝文教育推廣有更深層、更親近的接觸與互動,藉此也開拓文化小種子的藝術的視野、散播藝術的價值和信念並培養未來的觀眾群。

演出概念
2017《春落3》部落聚場,透過辦理藝文推廣演出活動,帶領民眾深入體驗排灣族樂舞文化之美,拉近表演藝術與觀眾距離,並透過藝文分享,建構民眾劇場相關概念,誘發其投入表演藝術行列,亦培養民眾走入劇場欣賞表演藝術之概念。活動以120分鐘的演出分享,將排灣族傳統樂舞融合及帶入,亦透過現場互動教學拉近演出團隊與民眾間的距離,期盼增進原鄉藝術欣賞交流,提升人文素養,進而開發個人潛能,使民眾更能懂得欣賞表演藝術。

《春落3》打造沒有不能舞蹈的角落,無處不表演!並創造部落的樸實劇場,看演出不一定得踏入劇場,各式各樣的空間,都可能與表演藝術相遇與近距離親近,本計畫將表演者熟悉的劇場空間轉換至原鄉空間,透過表演者肢體展現賦予環境空間活的新面貌,部落亦可是活劇場。演出過程中運用排灣族傳統樂舞肢體概念並結合現代肢體動作表現作為出點,創意元素展現排灣族傳統與現代舞蹈新風格。
演出資訊
5/6 (六)19:00 霧台鄉好茶部落
5/13 (六)19:00 泰武鄉吾拉魯滋部落
5/20 (六)19:00 三地門鄉賽嘉部落

5/29 (一)19:00 三地門鄉青葉部落
6/10 (六)19:00 來義鄉古樓部落
6/24 (六)19:00 霧台鄉阿禮部落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76,48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