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活動
起   - 迄  族群 主題   
 
2017.04.19 ~ 2017.12.31
臺史博【迷你劇場】邀您一起認識臺灣歷史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歷史、典藏單位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活動地點:台南市 全部  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活動簡介

本館【迷你劇場】陸續推出不同互動形式的教育活動,博物館員將透過實體物件、角色扮演、戲劇體驗等方式,帶你一同進入歷史,感受不一樣的年代,並思考歷史故事對現在的我們帶來的啓示。

活動對象及名額:一般觀眾、國小4年級以上學童,限30人(採自由入內參加)。
詳見活動內容
展示教育大樓2樓雙劇場(位於常設展出口區域)

【固定場次】每星期五下午2:00-2:30

【學校預約場次】星期二至五,詳本館官網學校團體預約

活動主題1【是誰不一樣】
1930年臺灣中部發生霧社事件,事件裡的主角包括了日本人和原住民。我們將介紹不同的族群角度彼此對「生活文化」的看法,探討這兩種不同的文化接觸後,為何會產生這麼強烈的衝突!
活動主題2【阿福勇闖黑水溝】
早期的漢人移民渡海來臺,必需勇渡危險重重的黑水溝(今臺灣海峽),是怎樣的歷史背景和生活處境,讓他們得抉擇離開最熟悉的家園前往另一個陌生的地方打拼呢?
活動主題3【躍動的光音-臺灣音樂映像】
臺灣流行音樂從日本時代開始萌芽,望春風、雨夜花、青春嶺…等許多耳熟能詳的經典樂曲誕生於那個時代。這一次,我們將透過實際物件配合精彩的光影偶戲與音樂MV,引領大家回到那段經典的音樂時光。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86,21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