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活動
起   - 迄  族群 主題   
 
2017.03.27 ~ 2017.05.12
「來自靈魂的觸動 林阿隆木雕遇見柯智美彩繪」原住民工藝展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繪畫、藝文活動  
主辦單位:中華科技大學藝文中心
活動地點:台北市 南港區  研究院路三段245號

時值春暖花開之際,中華科技大學藝文中心自106年3月27日起舉辦「來自靈魂的觸動:林阿隆木雕遇見柯智美彩繪」原住民工藝展,展期至106年5月12日止。此次參展的作品包含林阿隆、柯智美兩位共數十件作品,歡迎各界對原住民木雕作品藝術愛好的人士蒞臨參觀指教。

開展當日,首先由莊國年老師「琹韻箏樂」樂團演奏一系列動人的樂曲展開,再由本校謝校長宏榮教授致詞及頒贈感謝狀,最後由參展的木雕家林阿隆先生與本校董事會施水標董事代表柯智美博士介紹此次原住民工藝展的內容與特色。出席的貴賓包括北市南港區公所人文課吳義彬課長、中華科技大學董事會施水標董事、南港區九如里里長蘇國賢先生、南港區九如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謝建志先生、九如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邱天祿先生、本校駐校藝術家田美秋老師、新竹校區駐校藝術家黃振瑩、大坑溪畫會畫家江添富先生等。當日下午,通識中心李玉珍主任陪同本校孫董事長永慶先生蒞臨藝文中心參觀木雕工藝展,由林阿隆先生親自為孫董事長導覽解說。

此次木雕展林阿隆先生的木作品重視層次感的呈現,另線條粗獷更是顯眼的風格,風格多樣是其作品的特色。如狩獵前不多顧慮的勇士,以直覺創作,不假修飾與彩繪。他不僅勤練工法,還尋訪部落耆老蒐集傳統文化作為素材。而母系社會的精神表徵、舞蹈、日常工作記錄、英雄崇拜、民族起源神話等,都是他創作的母題。他在創作時並不一昧依循傳統,而是將傳統與生活經驗相互融合,並從中加入自己的思維與創意。他的浮雕多半刻劃傳統的原住民風波風貌,但粗獷的刀法中可見細膩之處。另一位參展的作家柯智美博士對書法、繪畫、彩繪、編織、拼布已鑽研廿多年,為南投縣頗有創意的藝術家。為了本次工藝展,特地邀請她展示14幅作品,展現彩繪的心靈藝術。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65,95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