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活動
起   - 迄  族群 主題   
 
2017.03.18
Yu’fafoinana #逐路者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其他  
主辦單位:台灣原住民族政策協會、LIMA台灣原住民青年團
活動地點:台北市 中正區  仁愛路二段97-1號4樓

2017年原策會【Yu’fafoinana #逐路者】系列活動:
#當代原住民族權利議題工作坊

時間:2017年3月18日(六) 10:00-17:30
地點: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台北市中正區仁愛路二段97-1號4樓)

主辦單位:台灣原住民族政策協會
協辦單位:LIMA台灣原住民青年團

歡迎所有對原住民族權利議題有興趣的人,不限族群、年齡,都希望可以一起來參與討論哦!#請自備餐具湯碗哦!

2014年8月,反服貿原青論壇、台灣原住民族政策協會、LIMA台灣原住民青年團、原住民族青年陣線及小米穗原住民文化基金會為了延續318運動後的能量、凝聚原住民族青年,而共同舉辦了第一屆的共識培力營,以【Yu’fafoinana 逐路者】為名,回顧原運三十多年來的歷史,並透過開放空間討論的方式,思考青年行動者的前路,期盼激發青年對於權利的思考、對於族群的認同,追隨前人的腳步,逐路前行。而後在2016年1月,再次舉辦第二屆的共識培力營,延續第一屆的精神與成果,希望各項議題的處理能夠更深入、並且有持續性。到了2017年,除了希望持續深化原住民青年的共識凝聚和公共參與,我們更希望擴散相關的議題討論,在持續影響年輕族人之外,更期盼能廣納不同背景、年齡、族群的建議,除了持續辦理第三屆的共識培力營之外,也規劃先在台北辦理工作坊,杷梳議題脈絡、整理初步了解與知識,而後到北、中、南、東部,辦理一系列的當代原住民族權利議題座談會,除了在都會區,也會深入部落,促進對話與溝通,並且落實在地串連。

本次工作坊將以三種不同卻又深刻關連的主題,進行循序漸進的討論,搭配傳統avai(原住民湯圓/麻糬/粿)的手做體驗,從我們生活細節中,最基礎的人與人互動及相處記憶,來思索和關注族群內部的階級,對於當代原住民青年參與族群事務的影響及反思,以及不同族群間,是否真的如想像存在極大的對立和差異?原住民族權利議題,不一定是讓人費解的法律和政治辯論,期盼透過當代族人真實生活經驗和行動的分享,促進不同世代和族群對話的機會,並在共語共食的過程中,拉近彼此情感與聯結,也從討論中共同思考,原住民族權利主張和行動,如何可以更有創意、更多元也更平易近人?

工作坊主題:

*躲在結構陰影中的魔鬼─沒有族裔界線的階級 | 曾巧忻
*手做體驗:越搓越有感情的「湯圓」-Avai初體驗 | 陳堯
*在想什麼你?原與非原的十萬個為什麼 | 郭文萱
*奧!菲比尋常的文化行動 | Awi Pawan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85,52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