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活動
起   - 迄  族群 主題   
 
2017.01.24
青年返鄉創業系列講座:社區營造及青年參與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產業經濟、部落發展  
主辦單位:時代力量花東時代講堂
活動地點:花蓮縣 花蓮市  林森路147號

01/13(五) 19:00 - 21:00
青年返鄉創業系列:社區營造及青年參與

上一次的青年返鄉系列講座我們邀請到了 易蓉〈KAMARO''AN 品牌同經營人〉 跟 克舟〈MATA.TAIWAN 創辦人〉來分享他們的路程,反應相當熱烈唷!

#這次我們繼續為您請到兩位返鄉創業青年朋友們,來與我們分享及討論!

【主講人】

#黃瀚 Tiyansu Pawtawan
來自台東電光部落-----從對部落文化的不了解,到參加文化成長班,與朋友們把運用創意去令文化成長班的活動更有特色,像運用檳榔葉鞘製作餐器,讓部落的年輕人可以體驗用傳統器皿盛裝飯菜 。 而部落青年在實際參與部落各項活動後,對發揚電光社區珍貴傳統文化也將更具效益。

#曾文廣 Lameru Kacaw
來自花蓮豐南村吉拉米代部落-----從傳統農耕拾回生態知識,【米粑流】在阿美族語是「互助」的意思,在傳統農耕中,無論是插秧、搓草、收割,族人會聚集一起互相幫忙。隨著現在農具發展,機器替代了人工,米粑流的精神也隨著隱入尋常生活中。並將文化景觀的水梯田永續保有米粑流傳統農耕智慧。

青年們, 上次講堂若是錯過了這次就不要再錯過囉!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03,41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