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活動
起   - 迄  族群 主題   
 
2017.01.06 ~ 2017.03.19
身身-林介文創作個展
族群: 賽德克族 、跨族群  
主題: 攝影、當代藝術、藝文活動  
主辦單位:原民生活美學館
活動地點:台北市 中山區  原民生活美學館

身身-林介文創作個展
Ella: The Exhibition of Labay Eyong

展期:2017年1月3日至3月19日(週二至週日11:00-19:00, 週一休館)
展出地點: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151號 原民生活美學館
(近圓山捷運站)

身份是無形的,而身體是有形的。

我的作品一直以來都圍繞著這兩者,不過就是想把自己搞清楚罷了。小時候做錯事老師或父母會跟我們說:回去好好想一想,反省反省。長大以後,我發現「想」實在是很累人,而「想」完了以後好像也沒有太大的改變,不如用手跟身體的勞動做出來還比較實際且輕鬆。不知不覺,創作變成我跟自己溝通的一種方式。

身份一直在改變,我是台灣人 我是藝術家 我是原住民 我是泰雅族 我是太魯閣族 我是女生 我是女人 我是母親 我是花蓮人……;身體也會改變,我變胖 變瘦,我變黑 變白,我長頭髮 我短頭髮,我變老 再變得更老。這些變幻無窮的無形與有形,都是片刻的存在而無法代表一個個體,而這個「我」也一直在身份與身體間游走。本質與真我,是我一直追求的,那它在身份裡嗎?還是身體裡?抑或都不是。

但我知道創作是與本質真我邂逅的途徑。

身身是2009~2016年間的創作,用影像作為這次展覽的呈現方式。感謝一直以來在我身邊陪伴紀錄的攝影師陳若軒,Tommaso Muzzi,陳伯義。

【 林介文Labay Eyong】
1982年生。輔仁大學應用美術系學士,西班牙巴塞隆那自治大學建築學院臨時空間設計碩士。在現代與古老靈魂間穿梭,試圖用藝術創作在兩者之間取得平衡,用柔軟訴說力量。曾在台灣各地、新喀里多尼亞、中國大陸、西班牙等地駐村創作。透過傳統Truku編織自我發展,領域涉及金工、軟雕塑、空間裝置、錄像與公共藝術。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26,28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