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活動
起   - 迄  族群 主題   
 
2016.12.17
苗栗縣105年度原住民族傳統競技運動會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體育活動  
主辦單位:苗栗縣政府原住民族事務中心
活動地點:苗栗縣 泰安鄉  泰雅原住民文化產業區

苗栗縣105年度原住民族傳統競技運動會即將於本(105)年12月17日在泰雅原住民文化產業區盛大舉行!


本次的競賽項目有傳統拔河、傳統射箭、傳統摔角、傳統擲矛及傳統鋸木等5大項,全方位展現原民傳統技藝和智慧;參加人員有250人,目前已報名參加隊伍計有來自原鄉的南庄鄉聯隊、泰安鄉北五村聯隊、泰安鄉南三村聯隊、來自都會原住民的頭份區聯隊、苗栗區聯隊等5隊。


原住民傳統競技體育與原住民族文化藝術一樣,都是現實生活的部分反映,並透過具體、生動、感人的身體形象來反映原住民與大自然競爭的過程。例如射箭:住在山區原住民由於狩獵的緣故,皆學會製做弓箭的技巧及射箭的技術。因此,原住民傳統競技與人類的生產、生活均有密切相關,並具有與藝術交融以及力與美結合的特點。
活動當日除了有「原」力十足的傳統體能競技,並結合泰雅原住民文化產業區原有之假日藝文展演活動展現原民歌舞力與美,期盼前來觀賞的朋友跟著音樂起舞,每個人都成為最佳的啦啦隊!主辦單位於競技場旁另劃設風味美食、農特產展售等攤位,歡迎蒞臨嘉賓不吝品嘗。本次活動內容豐富且多元,歡迎原住民鄉親及有興趣參加的朋友共襄盛舉一起為選手打氣加油!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4,36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