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活動
起   - 迄  族群 主題   
 
2017.03.10 ~ 2017.03.11
太陽的女兒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音樂  
主辦單位:泰武古謠傳唱與佳興部落
活動地點:台北市 中正區  國家音樂廳

演出時間:
3/10(五)19:30
3/11(六)19:30

演出地點:
國家音樂廳

演出團隊:
泰武古謠傳唱與佳興部落


以部落之名唱自己的歌
以音樂之名說自己的故事

在排灣族創世神話中,他們是太陽的後裔,部族頭目由長嗣繼承,或男或女,他們是「太陽之子」和「太陽的女兒」。
結合排灣古調歌謠、影像與裝置,泰武古謠傳唱藝術總監查馬克‧法拉屋樂與劇場導演魏瑛娟、電影導演陳宏一及裝置藝術家王德瑜首度合作,以「太陽的女兒」--佳興部落女頭目的生命故事為本,融合典雅優美的古調歌謠、創世神話文學文本及影像敘事,呈現獨一無二的排灣族生命精神與文化儀式。
葛萊美獎演奏家Daniel Ho說,介紹泰武古謠傳唱只需一個詞彙:感動。這次演出還動員了佳興部落耆老們,透過口傳歌謠及年輕族人的接續傳唱,彌足珍貴的展現排灣族豐厚文化底蘊與傳承的生命力。其中五歲的絲樂和十八歲的雪兒及VuVu本人將分別演譯女頭目幼年及長的人生故事。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454,28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