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活動
起   - 迄  族群 主題   
 
2016.11.18 ~ 2016.12.01
Inak To Dan我的路-司慈聖個人首次創作展覽
族群: 鄒族   
主題: 藝文活動  
主辦單位:司慈聖
活動地點:台中市 西區  頑石小劇場

我是司慈聖,族語名字是Paki-Takismudan,來自南投縣的羅娜部落,一半是布農族人,一半是鄒族人。

我從小就對畫畫特別感興趣,但是家裡的經濟狀況並沒有辦法讓我去學畫畫,在大學以前,常常是利用下課時間去找美術老師。那時候畫畫對我來說好像一件奢侈的事情。

考上美術系之後,我終於是一個可以專心畫畫的學生,卻進入一段非常迷惘的時期。看著那些來自不同背景、與我本來的生活環境差異極大的同儕,我對自己的作品好沒有信心,甚至失去了下筆的膽量。我開始逃避自己,曠課、逃學,硬撐著家人的期待,把自己灌進酒精裡,灌進迷茫的生活裡。

直到有一天,教授在課堂上讚美了我的畫,我才忽然在教授的鼓勵裡明白了一些什麼。即便窮,即便畫得四不像,只要畫得開心,我就永遠還有下筆的衝勁。這就是一開始喜歡畫畫的那種感覺吧。

我就一直畫到了現在。

 

〈Inak to dan〉主要展出十幅平面創作。

這十幅畫主要以自身的經歷與感受出發,呈現當下不論是在文化,或是教育裡的一些層面與樣態。Inak To Dan即「我的路」,在這一路上,我透過畫畫,思考當代文化對人與部落的衝擊。

在創作的期間,我把自己關在房間裡,試圖透過創作,省思當下在族群與個人精神之間的不平衡。

然當代文化的衝擊對部落所產生的斷層,又豈是這小小十幅畫就可以完整呈現?二月剛退伍的我,路真的還很長,我想我會繼續思索下去,畫出我的那一條路Inak To Dan......

台中市西區精誠路92號B1(頑石小劇場)
展期:11/18~12/1日
開幕茶會11/19(六)早上10:30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40,88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