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活動
起   - 迄  族群 主題   
 
2016.12.10
和你在一起-舒米恩與黃裕翔電影音樂會
族群: 阿美族 、泰雅族 、跨族群  
主題: 音樂、藝文活動  
主辦單位: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國家兩廳院
活動地點:台北市 中正區  國家音樂廳

華語流行電影主題曲,一次滿足! 

《太陽的孩子》-不要放棄、《逆光飛翔》、《總鋪師》組曲、《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心動》、《海角七號》、《賽德克巴萊》、《KANO》……等多部流行電影主題曲! 


舒米恩(阿美族語全名:Suming Rupi) 
☆第 27 屆金曲獎-金曲史上首次以原住民語獲得「最佳年度歌曲」 
☆第52屆金馬獎最佳電影主題曲電影太陽的孩子主題曲《不要放棄》 

新一代創作型歌手,詞曲暨音樂創作人、也曾是傳統竹編的工藝師、舞者、開過畫展的素人畫家,豐富的生活經驗讓他的創作中有種特殊的氣味,來自山野卻綻放在都會城市之中,足以能夠跨越語言、穿越時空,在歌唱和談吐之間,找到你內心的那份喜悅與感動。 

黃裕翔-最佳男主角,現場彈給你聽 
☆2013米蘭影展榮獲最佳男主角 
☆第49屆金馬獎榮獲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及獲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 

音樂風格橫跨古典、爵士、流行、拉丁等類型,為台灣極少數能將各種音樂風格與樂種融會貫通的鋼琴與鍵盤演奏家,其現場即興的演出實力更是令聽眾如癡如醉。2012年以他的真實故事改編而成的電影《逆光飛翔》,獲得國內外許多獎項。 

世界合唱金獎之聲-泰雅學堂 
☆榮獲世界合唱大獎賽暨第2屆歐洲合唱比賽,奪下2金1銀 
泰雅學堂於2013 年代表台灣參加德國布拉姆斯合唱節,榮獲銀質獎;除此之外,也曾遠赴義大利、北京進行交流演出,2014年更受邀參加上海市國際兒童藝術節開閉幕演出及2015年內蒙古少數民族聲樂節展演,讓台灣原住民的音樂文化站上世界舞台! 

金曲金音雙獎肯定-玩弦四度: 
☆2015年發行同名專輯,入圍金曲獎演奏類所有獎項,並獲得金音創作獎最佳爵士專輯。 

由兩把小提琴、一把中提琴和一把大提琴組成的爵士樂團,也是華人地區第一組爵士弦樂四重奏,擅長利用不同聲部的弦樂合聲或曲折的旋律線營造出輕快、奇幻氛圍。 

演出日期:2016年12月10日(週六)19:30 
演出地點:國家音樂廳 

票價:400 600 800 1000 1200 1500元 

兩廳院之友9折、學生8折 
兩廳院售票系統 www.artsticket.com.tw 02-3393-9888 

◎主辦單位保留節目異動權 

演出者:舒米恩、黃裕翔、泰雅學堂 、玩弦四度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9,69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