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活動
起   - 迄  族群 主題   
 
2016.11.05 ~ 2016.11.06
2016 Pulima藝術節《文身MOKO》
族群: 南島語族  
主題: 舞蹈、藝文活動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
活動地點:高雄市 鼓山區  高雄正港小劇場

毛利當代舞蹈天團世界巡迴,台版首演!

由紐西蘭阿塔米拉舞團藝術總監Moss Patterson發想自達文西《維特魯威人》人體黃金比例,舞作運用肢體創造出3D立體的moko刻紋,形成極具前衛卻又與祖靈共存的獨特舞蹈作品,從中反思人與自然力量之間的平衡關係。舞台服裝的設計曾獲2015紐西蘭建築裝置獎。今年於高雄的演出將結合當代視覺藝術,展現獨特的台灣版《MOKO》。

「moko」是毛利人刻紋於臉上、身上的圖騰符號,能判斷一個人來自哪個部落、以及其性格與社會地位。


阿塔米拉舞團Atamira Dance Company

紐西蘭毛利當代舞蹈劇場先驅,創作能量豐沛,作品凸顯毛利人特殊的文化認同,訴說獨一無二的故事。舞作總是張力十足,展現毛利人與土地的情感連結,從編舞家、舞者到創意團隊,無一不體現今日紐西蘭豐富的多元性。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1,44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