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活動
起   - 迄  族群 主題   
 
2016.11.05
臺北市原住民運動會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體育活動  
主辦單位:臺北市政府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
活動地點:台北市 士林區  天母運動公園

娜魯灣文化節是臺北市政府持續舉辦的一個重要的原住民族的文化活動,今年已經是第七屆了。今年以太魯閣族為代表族群,並且以太魯閣族「Mgay Bari」(感恩)作為年度主題。希望在這個秋收的時節,以太魯閣族感恩祭與臺北市原住民運動會的系列活動和所有市民分享歡樂也一齊感恩。

為擴大活動參與年齡層,達到全民運動的目的,11月5日於天母運動公園辦理的「臺北市原住民運動會」,首次擴大將傳統競技項目與親子樂齡運動項目結合,分別設計具傳統、活潑、創意多達21項的競賽項目,讓參賽選手能全方面體驗傳統技習及原住民文化的智慧。在傳統競技部分,規劃了6大競賽,包括傳統射箭、傳統擲茅、傳統鋸木、傳統拔河、負重接力及傳統摔角;此外,親子樂齡運動項目部分,也規劃15項具太魯閣傳統意象的親子樂齡闖關活動,競賽活動內容多元且豐富,精彩可期。運動會當天,本府原民會及體育局也將進行106年全國原住民運動會臺北市代表選手的選拔賽,期能從競賽中發掘更多優秀體育人才,代表本市爭取佳績。

為鼓勵民眾組隊參與並獲得最佳成績,本會除提供高額競賽獎金及闖關獎品外,也提供參賽隊伍組隊訓練費用補助,供賽前訓練及相關組隊必要開支,期盼各隊伍都能獲得佳績。

本次運動會將採網路線上報名方式進行,每隊組隊人數以40人為原則,達50人可獲2萬元組隊費用,相關競賽規則將於10月初公告於本會官網及活動網站,並將於10月7~17日起開放組隊線上報名,有興趣的鄉親朋友可先預為準備,並請密切注意本會網站最新消息。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68,53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