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活動
起   - 迄  族群 主題   
 
2016.09.25 ~ 2016.11.30
2016苗栗國際慢城嘉年華系列活動-「觀山雲起」部落族人畫作特展
族群: 賽夏族   
主題: 繪畫、藝文活動  
主辦單位:苗栗縣政府
活動地點:苗栗縣 全部  

 

苗栗縣政府訂於105年9月25日至11月30日於賽夏族民俗文物館舉辦「觀山雲起」部落族人畫作特展,由本地賽夏族人朱宏發及朱仁貴兄弟二人作品共17幅作品,兩人無論畫作風格及技巧相異,展現美術不同面貌。
朱宏發先生就讀仁愛高農時期,感受當地霧社靈韻秀氣,常以山水作為畫作主題。其中為了表現常見山林中風雲湧起之勢,運用水墨渲染出一片觀山雲起之景,至今仍利用閒暇時間透過作畫表達心情寫照。另一方面,朱仁貴先生專長油畫創作,二十五年間透過比例、光線、調色及筆觸等技巧,藉由本地賽夏族人物及南庄鄉風景,抒發個人情感。
本次特展結合了中國水墨畫及西方油畫等技巧,呈現賽夏族人文景致,歡迎各位前來觀賞。展期適逢入秋,向天湖一地午間常有雲霧繚繞,希望遊客能在湖光山色環繞的賽夏文物館當中,優遊自在地漫步於作家創造的世界裡,感受相同的向天湖在朱宏發柔軟勾染線條與朱仁貴堅實塗彩色層之不同面貌,體悟虛實之間感官及心靈對話,想像向天湖是怎樣的景色。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92,82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