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活動
起   - 迄  族群 主題   
 
2016.11.19 ~ 2016.11.20
2016 Pulima藝術節《Mayaw Kakalawan星星 — 颯旮啦旦老》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戲劇、藝文活動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
活動地點:高雄市 全部  高雄正港小劇場

結合神話傳說與行為藝術的肢體劇場!

以阿美族太巴塱部落的神話《兩兄弟的故事》為發想主軸,在部落的傳說中,成為真正的男人後,將化成天上的星星。演出結合了「傳統樂舞」及「現代肢體」的形式,並運用歌舞劇的表現,加入「行為藝術」的儀式過程,藉由古神話與當代故事為對照與彼此襯托。

*「颯旮啦旦老」表示「成而為—人」之意,在古老的阿美族部落裡,快樂的童年過後,就要接受部落的「嚴酷成年禮」,並對部落負起重責大任。


冉而山劇場 Langasan Theatre

冉而山劇場以劇場行動關注各種現代社會下的文化徵候狀態,通過創作、培力、研習、交流、教育多面向的層次,以劇場為焦點,打破表演藝術的階級,縫接「藝術與社會」、「藝術與教育」的可能,進而接近藝術即生活的實踐。成員們用像似用生命和身體鼓動成一首首鮮明的詩歌。

──2016Pulima藝術節@駁二正港小劇場! ──
11.19-20
冉而山劇場(Langasan Theatre)
《Mayaw Kakalawan星星—颯旮啦旦老Sakala-tamdaw》
☞兩廳院售票 http://goo.gl/osjYgl
Mayaw Kakalawan星星 : 阿美族太巴塱部落有一則這樣的神話傳說故事:關於弒父後的Mayaw和Onak兩兄弟,成為真正的男人後,化為天上星星的故事。
此劇依《兩兄弟的故事》作為發想主軸線,穿插以「傳統樂舞」、「現代肢體」,並與主題相關的「行為藝術」串聯全劇。

冉而山之友啾團代購服務Bar : 

每張240元。(依團體票6折計算)(比早鳥更早鳥價格)
請留訊/來信/來訊訂購0910-569-143 / langasantheatre@gmail.com (娃娃小姐)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3,45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