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活動
起   - 迄  族群 主題   
 
2016.08.19 ~ 2016.10.15
月光.海音樂季
族群: 阿美族 、跨族群  
主題: 音樂、藝文活動  
主辦單位: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活動地點:台東縣 成功鎮  台東都歷處本部園區

台灣音樂的多樣面貌

談及台灣的音樂,由於台灣島上的多元族群與厚實的文化底蘊,造就台灣音樂產業的多樣面貌。同時因為音樂風格的包容性及延展性,讓台灣擁有廣大的聽眾人口,也讓創作者在開放自由的環境下,呈現無窮的創作力。

近幾年來,在全球華語流行音樂裡,台灣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常被譽為「華語流行音樂的搖籃」。台灣的文化政策也看準台灣的音樂實力,將音樂產業列為重要的旗艦計畫,戮力培養創作人才,並將音樂產業向國際推展。

月光‧海音樂季

「東海岸月光‧海音樂季」以月光海為背景,再透過音樂的感染力,將帶領觀眾體驗前所未有的音樂饗宴,創造東部獨具特色的音樂活動。
特別是花東地區聚集多元的族群,原住民音樂在此地蓬勃發展,我們邀請了知名的原住民歌手和活躍的樂團,讓來到東海岸的遊客,可以聽到屬於在地的好音樂,感受最貼近土地的聲音。

伴隨「2016 東海岸大地藝術節」系列活動及旅遊行程,將可讓遊客觀賞到多件地景藝術作品、走訪不同的開放工作室、參加有趣的創意市集外,也可以靜靜的看著月光升起,伴著月光海美景,欣賞一場又一場精彩動人的演出。東海岸擁有獨具特色的人文及自然景緻,音樂在此地也發展出多元豐富的面貌。此時東管處舉辦「月光‧海音樂季」,除有在地環境和音樂人才的優勢,再加上精緻的遊程設計,以及結合「2016 東海大地藝術節」系列活動,讓民眾享受這全國難得一見的音樂節活動。

指導單位/交通部觀光局
主辦單位/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協辦單位/台東縣政府、花蓮縣政府
承辦單位/哇大創意整合有限公司
贊助單位/葛瑪蘭汽車客運、Eztravel易遊網、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區a-zone、易飛網國際旅行社、熊樂旅行社、鼎東客運、石梯33、里艾的廚房、月光小棧、台東曙光藝術村、旅趣工作室、花蓮日日、M''INT明潮/Mintazine潮思人文生活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67,15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