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活動
起   - 迄  族群 主題   
 
2016.09.03
桃園市105年度原住民族歲時祭儀-泰雅族祖靈祭(Smyns)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歲時祭儀  
主辦單位:桃園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活動地點:桃園市 大溪區  桃園市原住民族文化會館廣場

活動緣起:
泰雅族宗教信仰主要為「祖靈」(utux),咸信人的一生受到祖靈主宰的泰雅族人,依循祖靈的訓旨,並透過具有血親身分關係的「祭團」(gaga)以「共同生活、共同祭祀」的目標行事並努力的耕作。祖靈祭主要意義是在告知祖靈部落及家族一年來的生活情況,並承諾遵守祖訓的傳統文化,期許祖靈給予族群的祥和與健康。當今因時代變遷,原住民族遷居都市生活,使傳統文化出現斷層。是故,藉辦理泰雅族祖靈祭文化活動凝聚都市原住民族社群力量,並透過祭儀展演使族人認識祭儀文化內涵,繼而讓泰雅族文化得以傳承。

活動時間:105年9月3日(星期六)上午8時至下午4時30分

活動地點:桃園市原住民族文化會館廣場(桃園市大溪區員林路一段29巷101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90,05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