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活動
起   - 迄  族群 主題   
 
2016.06.15 ~ 2016.09.09
2016MAKAPAH美術獎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攝影、繪畫  
主辦單位:原住民族委員會
活動地點:全臺 全部

用藝術探索
發現你我心中的MAKAPAH

我想約你來,部落的山!
我想約你來,部落的海!
來看看我們的文化,來聽聽我們的歌謠
愜意的揹起相機、拾起畫筆
讓我們走進部落,一同傳唱內心之美

臺灣原住民文化內斂深厚,在藝術表現尚有著獨特的審美共性,舉凡自祭典規範、生命禮俗乃至圖騰精神等中均可見一斑,在其朗朗自在的外表下,動人的文化內涵更值得細細探究。
原住民族委員會自2013年開始著手籌辦「MAKAPAH美術獎」,而阿美族語「MAKAPAH」一詞,代表著「美、帥、漂亮、讚嘆」之意,以其作為美術獎之名,意在邀請大家一起走入原鄉,一同探索原住民文化中的精彩,進而藉由攝影及繪畫等藝術形式,記錄原鄉真實的生活型態,共同發掘原住民族豐沛的文化內涵,也為這美麗的文化瑰寶留下真實與感動的見證。

原住民族委員會辦理2016MAKAPAH美術獎徵件活動,自即日起至9月9日止,邀請全民以「攝影」及「繪畫」方式,呈現原住民族文化故事,探索原住民族文化底蘊,深掘原住民族文化之美,並分享豐沛之原住民族文化內涵。
相關活動訊息,請至本活動網站http://www.makapah.com.tw/瀏覽查詢,或逕洽(02)2781-0111,楊先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97,96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