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活動
起   - 迄  族群 主題   
 
2016.04.02 ~ 2016.04.30
遊樂部落-阿優依Ayoi都蘭特展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文化創意、身心發展、藝文活動  
主辦單位:阿優依Ayoi
聯絡方式:02 2395 7165
活動地點:台北市 信義區  華山1914文創園區果酒大樓1樓 阿優依門市

遊樂部落第一站就是都蘭~
我們將於4/2開展!

位於台東縣東河鄉的都蘭部落( ‘Atolan ),是東部海岸南段最大的部落。''Atolan是阿美族語「堆石頭的地方」,因為''atol是堆石頭,"...an"是「...的地方」,其源由是當初阿美族人在此開墾,從田地裡挖掘出許多石頭,會將之堆成一堆一堆的,因發音的關係而叫做都蘭。

都蘭有著絕美的好山好水,並且有相當豐富的文化蘊涵其中,其中又以階級制度最為出名,階級制度不但將都蘭的孩子凝聚,形塑了都蘭的群體生活,並衍生了獨特的部落生活方式。
都蘭的一景一色很美,但如果沒有這些都蘭的人事物,不過也僅是一片山與海。

文化的累積得來不易,如同都蘭青年們說的:「請融入,而不要企圖改變它。」

至於您想問的:「不要被改變的是哪些? 」,且讓此次展出告訴您。

攝影: 林芳誠
版權為作者與都蘭部落共有

都蘭,位於東海岸南邊的古老部落
這裡,有著大地賜予的好山好水
有著自古傳承的文化與工藝
也有著熱情可愛的阿美族人

想認識這美好的地方嗎?
來阿優依一趟吧!!

地點: 華山1914文創園區果酒大樓1樓 阿優依門市
時間: 4/2 ~4/30

活動詳細內容及更新動態請關注阿優依Ayoi粉絲專頁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78,51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