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活動
起   - 迄  族群 主題   
 
2016.04.27
屏山國小《原音鼓舞》首映會
族群: 排灣族 、布農族 、跨族群  
主題: 音樂、舞蹈、藝文活動  
主辦單位:高雄市左營區屏山國民小學
活動地點:高雄市 左營區  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善廳

「我們要在文化中心辦音樂會了!」雀躍的歡呼,在宣布音樂會定案辦理的那一刻,於校園間此起彼落地迴響,師生歡喜期盼聲不絕於耳!對於設有音樂班或規模較大的學校而言,辦理一場音樂會是司空見慣的事,但相對於屏山國小卻是意義非凡!此次音樂會獻藝,非專屬少數學生菁英,而是由全校幾乎三分之一的學童合力登堂演出,更是首次於文化中心展現我們推動音樂藝術生活化教育最佳成果!

屏山國小位處左營邊陲舊部落,社區環境偏於弱勢,早期僅有直笛隊,緣以關懷弱勢學生為出發點,運用教育優先區專款及發展學校特色經費,陸續於97年成立太鼓隊、102年成立合唱團、103年成立原舞團等音樂團隊。全校僅三百多名學子,團隊成員不分族群及學齡,對象從弱勢學生擴展為全校99名對音樂有興趣的孩子,普及面廣及二到六年級學童參與,構思透過音樂陶冶,達成適性展能、抒發情緒及健全人格發展的目標。

團隊成立以來篳路藍縷,期間歷盡學生學習適應、行政人員更迭及指導老師異動、經費拮据等困境,我們攜手克服困難通過考驗!在師生努力不懈、辛勤耕耘之下,近年來多次榮獲全國及全市音樂、舞蹈比賽佳績及承蒙眾多表演邀約,透過舞台的掌聲,鼓舞孩子喜愛音樂的熱誠,受肯定於精湛演出,我們成長的喜悅,邀請大家於「原音鼓舞首映會」共享。

原音鼓舞首映會緣起合唱團指導老師陳俊志醫師發想,串聯原民童聲合唱團、原舞團、太鼓隊、直笛隊四大團隊所共同呈現的音樂饗宴,匯集曾在各項音樂比賽得獎演出曲目,呈現孩童優游於音樂旋律中歡喜表演的情境,欣賞愉悅享受音樂的孩子臉龐,展現其曼妙的肢體語言及團隊合作的精神。

細數團隊成長歷程,感謝的對象不勝細數,衷心感謝歷年來扶持團隊的單位及出錢出力的善心人士、專業且諄諄教學的指導老師,特別是退休校長-鄭光輝校長、陳俊志醫師、祖韻、南島舞集、林書瑜老師、賴淑紅老師等,同時集合勇於承擔的行政團隊、認真努力的學生及竭力協助的家長志工們,共同譜下這華麗的樂曲!璞玉經年琢磨,如今璀璨發光!原音鼓舞首映會是圓夢的實踐,也是築夢的開始~期待來年能繼續綿延,以此音樂會形式共同紀錄孩子成長的印記及典藏學子亮麗的風采!

演出曲目:
問田嬰、蜈蚣嫁尪          原民童聲合唱團
山之樂鳴-山上的孩子、斷章二部曲  太鼓隊
Kehrab、玫瑰花開         直笛團
歌舞歡騰迎豐收           原民舞蹈團
達噶拉烏斯的子民          原民舞蹈團
撲通的心跳聲-不動心、叢林太鼓   太鼓隊
阿利捨那捨那依、布農組曲      原民童聲合唱團
大合唱               全體表演者

   **主辦單位保留活動異動之權利**

主辦單位: 高雄市左營區屏山國民小學
演出時間: 2016/04/27 19:30
演出地點: 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善廳 100元
票  價: 100元

★ 均可入場,一人一票

★ 退換票由年代處理,需酌收票面價10%手續費,退票期限至2016/4/17止,請依照年代網站上之相關規定辦理

購票注意事項
身心障礙及陪同者一人憑證購票及入場5折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80,05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