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活動
起   - 迄  族群 主題   
 
2015.10.08 ~ 2015.12.21
偏鄉教育媒合平臺公益廣告徵選辦法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攝影、社會關懷、一般教育  
主辦單位:偏鄉教育媒合平臺運作及推廣小組/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課程教學與科技研究所
活動地點:全臺 全部

壹、活動緣起

臺灣幅員不大,但在社會發展過程中也出現了城鄉差距,並朝著M型化的方向發展,在教育方面則造成了偏鄉地區學校的發展困境,尤以人力資源為甚,亟待協助。教育部一直以來都極為關注偏鄉教育發展,也致力改善與解決;此外,也有許多愛心民間企業、機構、團體或個人前進偏鄉擔任志工或協助教學,這些都對偏鄉教育的改善與提升大有助益。而在熱心人士前往學校提供協助之際,或因訊息不通暢及不對等因素,使得志工們或有意願參與偏鄉教學人力者,常要幾經波折後才能圓滿如願。

為使熱心人士能在偏鄉盡情發揮所長、揮灑熱血,快速、有效率地為偏鄉教育盡一份心力,教育部乃規劃建置偏鄉教育媒合平臺(以下簡稱本平臺),並委託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推廣團隊(以下簡稱本團隊)協助進行平臺之運作與推廣,以讓偏鄉學校可以藉由平臺傳達需求資訊,同時熱心人士亦能透過平臺找到合適的學校提供協助,用熱血和愛心守護偏鄉孩子們的學習成長。而為擴大平臺未來使用效應,期許透過影像呈現方式,感動社會大眾一起前進偏鄉,共同協助、支援與投入偏鄉教學人力,讓學子們的教育更豐富、多元,特辦理本次公益廣告徵選活動。

 

貳、徵件目的

為讓偏鄉教育發展更加平等與健全,特廣邀各方好手,期能透過攝影鏡頭,以影像觸動觀眾的視覺感受,藉由平臺網站及其他媒體的傳播,以激勵民眾前進偏鄉,共同參與關心偏鄉教育的行列。

 

參、辦理單位

指導單位: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

主辦單位:偏鄉教育媒合平臺運作及推廣小組、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課程教學與科技研究所

 

肆、報名期間

即日起至104年12月21日(一)止

 

伍、參加對象及資格

一、對於拍攝有興趣者皆可報名參加,參選者可為個人或採團隊報名,團隊報名之成員至多5人,每人(隊)至多參賽4件作品(每篇主題至多1件)。

二、限國內外未發表過之原創作品,同件作品不得重複投件。

 

陸、徵選說明

一、作品主題

影片核心概念為觸動社會持續關心偏鄉教育,激發熱血人士踴躍加入「偏鄉教育媒合平臺」的運用行列,共同前進偏鄉,參與偏鄉教學人力的支持與投入,如教學志工、特殊才藝指導、故事媽媽、巡迴醫療、藝文活動、舉辦營隊等,不僅豐富了偏鄉孩子們的學習,亦能幫助孩子們圓夢。參選者可自由選擇下列四篇主題,分別以不同人物背景角度進行拍攝。另廣告所列之案例、畫面內容皆由參選者自由發揮,惟案例所列內容須經相關人員同意:

(一)感恩篇:主要展現出偏鄉學校因為有來自社會上的人力資源,讓偏鄉孩童的教育更加完整、多元,故以孩子們懷抱著感恩的情懷為拍攝角度。

(二)掌聲篇:主要展現出因為受到了許多社會人力資源的關懷與協助,讓偏鄉孩童能有優異的表現,或得到社會大眾的肯定,故以呈現偏鄉孩子多元、優秀的能力為拍攝角度。

(三)圓夢篇:主要展現出即便在困苦的環境之下,偏鄉孩子對於未來仍懷抱著希望,而孩子們亦因為有來自社會人力資源的關懷與協助,共同陪伴著孩子們朝向夢想前進。

(四)願景篇:主要展現出長期關懷、協助偏鄉教育的社會善心人士,突顯出在他們心中的願景與信念價值,相信「善」能夠在偏鄉種下希望的種子,並能一直傳播下去。

二、作品規格

(一)影片長度:30秒-40秒

(二)影片解析度:1920x1080像素以上格式拍攝、製作

(三)影片格式:MPEG4、MOV、AVI、MPEGPS、WMV、FLV,需能上傳至youtube之影音檔案,請確定影片可以正常播放。

(四)影片需有聲音、字幕與相關後製效果,包含片頭與片尾,並於片尾嵌入:平臺Logo、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偏鄉教育媒合平臺,以及文字:偏鄉教學人力需要您的投入,歡迎至rural.k12ea.gov.tw登錄資料,加入我們的行列。(平臺Logo檔案請於附件下載)

 

陸、投件方式

一、繳交資料

(一)報名表(紙本)

(二)創作理念說明(紙本)

(三)著作財產權讓與同意書(紙本)

(四)光碟1片,內含上述資料之電子檔,以及影片。

二、收件方式

以郵寄方式報名,於104年12月21日(一)前寄達(以郵戳為憑),請以掛號方式郵寄至「545南投縣埔里鎮大學路1號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課程教學與科技研究所,潘婉琦小姐收」,信封請註明【偏鄉教育媒合平臺公益廣告徵選】,逾期不予受理。

三、寄件注意事項

為免光碟片於郵寄途中受損,請妥以硬板或保護匣保護後再寄出。如遇無法讀取作品,或其他文件漏失,主辦單位將電請參選者於期限內補繳,未於期限內補齊者以棄權論。

 

柒、評選方式

由本團隊擇優選取。

 

捌、獎勵辦法

一、獎項不分主題綜合評選

優選1名:獎品為iPhone 6 Plus(16GB)1臺與Apple Watch Sport(38公釐)1只,以及獎狀1紙。
佳作5名:獎品為iPad mini 3(16GB)1臺,以及獎狀1紙。
二、為確保獲選作品之水準,參選作品未達評審標準者,獎項得予從缺或不足額錄取。評選結果於105年1月29日前公布於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課程教學與科技研究所網頁http://www.cit.ncnu.edu.tw/ ,以e-mail及電話通知獲選人,並於適當場合頒獎。

 

玖、注意事項

一、參選作品,無論獲選與否,恕不退件,送件時請參選作者自留備份。

二、參選作品須未曾發表、出版或未曾獲選之作品,且不得有抄襲、翻譯、改作、侵害智慧財產權等違法侵權情形。若有違法侵權之情事,如遭受檢舉或產生糾紛爭議,經查證屬實,除參選者自負法律責任外,主辦單位得逕予取消獲選資格並追回獎品及獎狀,獲選 者應於獲通知10日內返還主辦單位。

三、參選者需簽署作品授權同意書,若為團隊參選則需全體簽署。獲選作品版權為主辦單位所有,主辦單位有權將作品匯集成冊,製成光碟,或放置公開網路平臺,獲選者有義務確保主辦單位擁有該作品的出版權利,並需擔保獲選作品之影像無爭議。

四、獲選者須提供原始製作檔,並同意自獲選通知起,主辦單位未來在雜誌、刊物、網站、電視等媒介中,刊登其獲選作品,作為廣告或宣傳使用,不另行支付任何費用。

五、依中華民國所得稅法規定,得獎獎品金額在新臺幣$20,000(含)以上,需預先繳交10%得獎所得稅額(外籍人士須繳交20%)。如獲選者不同意繳交稅款,或不填寫提供相關資料、證件影本者,視為自動放棄獎品,獲選者不得異議。若為團隊,則以主要聯絡人作為領獎及扣繳代表。

六、相關表件及檔案可至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課程教學與科技研究所網址下載:http://www.cit.ncnu.edu.tw/。

七、本徵選如有未盡事宜,由主辦單位保留修改本徵選辦法解釋及變更之權利,並視實際需求調整及補充規定公告於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課程教學與科技研究所網址:http://www.cit.ncnu.edu.tw/,不再另行通知。

八、本徵選辦法由主辦單位公布為主,凡報名參選者,視為均已閱讀並同意受本徵選辦法之規定。

九、徵選聯絡人計畫專案助理潘婉琦小姐,電話:049-2918465,E-Mail:wcpan@ncnu.edu.tw 。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59,01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