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活動
起   - 迄  族群 主題   
 
2015.09.25 ~ 2015.10.12
2015「孩子的另一扇眼睛」攝影展-家鄉的故事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攝影、社會關懷  
主辦單位:公益平台基金會
活動地點:台北市 信義區  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 A9 8F

[孩子另一扇眼睛 展場採訪]#台東鸞山國小 胡惵 作品:眼神

「叔叔我跟您說喔,布袋裡面的同學,就是我的好朋友,她叫胡芯慧。」看到人也不怕生,還沒見您開口,臉上就掛著甜甜的笑容,舉止落落大方。
.
胡惵主動跟我聊起,那天攝影老師在教遠遠的距離與近近地方的拍攝方式,然後就找了一位同學躲進布袋裡露出眼睛,她們在學校時常常玩這樣的躲貓貓遊戲。

然後,一群同學都圍在布袋附近拍照,「我因為是她的好朋友,所以我就一直走近,一直走近,對!就像您現在對我的距離。」

「然後,就照老師講的拍照。」胡惵一邊解釋,一邊拿起相機,把我當成她的好朋友,朝著當時同樣的距離按下快門拍起我來。

一身族人的服飾,一手科技化的數位相機,一顆單純而又善良的心,我願花東偏鄉的孩童,在公益平台基金會及其他機構協助中,一顆顆的幼苗,有著與國際接軌的能力,而依然保有著族人熱情純真善良的心靈。(文/攝影 志工陳國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75,50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