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活動
起   - 迄  族群 主題   
 
2015.01.01 ~ 2015.01.25
新北南島原貌展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繪畫  
主辦單位: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活動地點:新北市 板橋區  新北市板橋 435 藝文特區新海館 ( 新北市板橋區中正路 435 號)

新北市原住民鮮豔的編織、紋面藝術、祖靈信仰,都與漫畫結合, 2015 年 1 月 29 日即將在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登場!這些深具台灣原民風貌的作品,搶先於板橋 435 藝文特區的行前展中與民眾見面。

國際漫畫界的年度盛事「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 今年將邀請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所策劃的「新北‧南島原貌」—原民漫畫主題特展參展。包含深受國內外矚目的漫畫家邱若龍的《漫畫巴萊》 ,以及新北市新銳的原民漫畫家作品,都會在 「新北‧南島原貌」特展展出。

獨特的紋面文化、豐年祭、神話傳說、部落圖騰等,將在歐洲與全球漫畫愛好者眼前展示,為明年的安古蘭漫畫節,增添更多台灣原民色彩。透過 『新北‧南島原貌』的展出,希望能吸引更多國際創作者來台取材,讓台灣原民獨特的文化樣貌更廣泛地被國際社會認識。歡迎大家前來參觀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77,44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