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活動
起   - 迄  族群 主題   
 
2014.11.15 ~ 2014.11.18
[86校慶]臺大好日子──聽見臺灣之聲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音樂、族群教育  
主辦單位:臺灣大學藝文中心.
活動地點:全臺 全部

聽見臺灣之聲
校慶音樂晚會
Anniversary Night Concert
11/15 19:00 總圖書館前
演出者: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臺大管樂團銅管五重奏、臺大薰風國樂團

為了慶祝臺大86歲生日,今年的校慶音樂會非常榮幸邀請到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來臺大演出!還記得在2013年轟動一時的紀錄片《看見台灣》中,一群布農族孩童在巍峨的玉山頂峰搖旗歌唱的迴響嗎?他們正是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有著「台灣的維也納合唱團」之美名的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此次不僅將帶來一首首撼動靈魂的演唱,也將與臺大薰風國樂團協力演出動人曲目。傳統國樂加入原住民蕩氣迴腸的演唱,讓你聽見不一樣的台灣意象。而臺大管樂團銅管五重奏則將演出經「維也納銅管藝術五重奏」改編過的臺大校歌,將這首如玉山般莊嚴的曲目,作為給臺大校慶的獻禮。
*自由入場


原聲小音樂家的臺大體驗
Taiwan Vox Nativa Choir''s Adventure in NTU
11/16 10:00-12:00 校總區社科大樓頤賢館

由臺大音樂學研究所陳峙維助理教授,為原聲小音樂家們講授一堂臺大搶手通識課程­­­­——全球音樂文化!也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們一起參加,成為原聲小音樂家們的臺大同學吧!
*現場報名入場

歌聲,夢想的起點!--原民教育座談會
Sing Toward Dreams-Symposium on Indigenous Education
11/16 10:00-12:00 校總區社科大樓頤賢館

由原聲音樂學校老師、原聲音樂學校畢業生、臺大原聲學校服務師生、原民議題專家、臺大社科院教授座談,除了分享原聲的理念與教育成果,也希望藉由局內、局外不同的觀點,深入討論原民教育、偏鄉教育議題。
*現場報名入場

《看見臺灣》電影播放
Movie Playing: Beyond Beauty - TAIWAN FROM ABOVE
11/18 19:00 活大禮堂

本紀錄片曾獲得2013年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導演齊柏林花了近三年時間,經過400小時的飛行所拍攝的空拍作品,讓您看見台灣的美麗與哀愁。片中更有本次校慶音樂晚會主角──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在玉山山頂高歌的片段。

電影總長|約93分鐘

開放座位數|約300名

觀眾身分|限本校教職員、學生

入場方式|
請出示教職員證件或學生證,一人一證。
預計18:25開放入場(實際入場時間依現場狀況為主)。
驗證後會幫您蓋手章,作為入場憑證,如您不便蓋手章,請自備空白紙張蓋章作為憑證。
入場後自由入座。

注意事項:主辦單位有權依實際狀況調整節目內容。

如對本活動有任何問題,請來電3366-1578或來信srwu@ntu.edu.tw,承辦人:吳書榕小姐。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7,48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