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活動
起   - 迄  族群 主題   
 
2014.09.30 ~ 2015.03.01
彩虹與蜻蜓-泰雅服飾與排灣琉璃珠的對話特展
族群: 泰雅族 、排灣族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文史資產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博物館、野桐工坊、蜻蜓雅築珠藝工作室
活動地點:全臺 全部

由文化部所屬國立臺灣博物館、野桐工坊、蜻蜓雅築珠藝工作室合辦的「彩虹與蜻蜓-泰雅服飾與排灣琉璃珠的對話特展」,自103年9月30日至104年3月1日於臺博館一樓展室展出。此展以臺灣南、北兩大族群:泰雅族及排灣族傳統上著稱的織品(泰雅)、琉璃珠(排灣)工藝為主題,展出臺博館典藏的尤瑪.達陸泰雅族群織品、施秀菊的排灣族琉璃珠作品,並融合館藏傳統文物,透過「生命經驗的文化傳承」呈現傳統與現代的對話,使觀眾進一步認識原住民當代工藝的特色與內涵,及原民文化的新力量。

尤瑪.達陸的泰雅族群織品、施秀菊的排灣族琉璃珠作品可說是原住民「傳統工藝復振與文創」潮流的代表,同時也開創了原住民部落工作的另一種當代典範,堪稱為當代原住民工藝傳承的重要推手。她們的當代作品與臺博館典藏的相關傳統文物構成更完整的組合,反映了原住民百年來的社會文化、工藝變遷與延續的圖像。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32,12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