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活動
起   - 迄  族群 主題   
 
2014.09.13 ~ 2014.11.16
2014花蓮文創博覽會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文化創意  
主辦單位:花蓮縣文化局
活動地點:花蓮縣 花蓮市  花蓮文創創意產業園區(舊酒廠)第九棟

花蓮文化創意博覽會訂於103年9月13日上午11時在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熱情開幕(展至103年11月16日),此盛會由花蓮縣政府暨花蓮縣文化局主辦,委託般若文創設計公司策展,透過專業設計規劃,串連當地的藝術與工藝,為民眾帶來有別於以往的文化饗宴。

花蓮縣文化局陳淑美局長表示,此次文創博覽會以「傳統」結合「現代」的手法,創造新時代的文創展覽,策展團隊經過長時間的邀請與醞釀,展現最具在地特色的石雕、石藝、木雕、織藝、染藝、及農特產品,體現「越在地,越國際」的目標與精神。

值得一提的是,展場規劃亦以花蓮大山大海設計構想,劃成四區,包括:

「山形」:以呼應花蓮地域之壯闊大山為目標,以石板拼貼之法詮釋山脈的堅硬與厚重感,於水平黃金比例的展示平台上,展現花蓮知名的五位石雕家作品,獨見花蓮雕刻的極致與唯一。

「水意」:象徵花蓮的波瀾大海,懸吊織品創作,布料的柔美呼應水波漣漪的韻致。代表了花蓮人的細心與喜愛大自然的純樸本性。

「木生」:呈現6位原住民雕刻家作品,展場的空間以原始的木頭狀的紙筒,構成圓形的整體空間,代表原住民於豐年祭時,所圍繞及祭祀跳舞的團圓意象,象徵原住民的融合與傳承。

「金成」:特別規劃全國頂尖設計師的文創作品,呈現臺灣文創產品的輝煌成果與未來,這些作品皆入選編纂於「2014年台灣創設計年鑑」,足以代表台灣的文創精神與存在價值,在多元的當代文創產品與金色的空間面板中,此展區暗喻著「精誠所至,金石為開」的精神與氣度。

四大展區希冀於與觀展者互動與學習中,找回台灣文化的真實與美好,花蓮文創博覽會企圖讓大眾認識這台灣東海岸的瑰麗及永恆的價值。

花蓮文創博覽會於9月13日開展當天,除舉辦開幕暨記者會,同時於文創園區舉辦大型文創市集,邀請本縣與外縣市創作者共襄盛舉,促進彼此交流,激盪更豐富的創意思維,也讓民眾近距離認識藝術工作者的創作成果,歡迎所有鄉親好朋友屆時共襄盛舉。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3,87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