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活動
起   - 迄  族群 主題   
 
2014.09.17 ~ 2014.09.19
Homecoming Youth 青年返鄉計畫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部落發展  
主辦單位:花蓮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
活動地點:台北市 大安區  台灣原住民圖書資訊中心花蓮縣 新城鄉  大漢技術學院花蓮縣 壽豐鄉  國立東華大學、臺灣觀光學院

[青年返鄉計畫]9/17-9/19-四場徵選說明會開跑
返鄉計畫為期2個月左右,我們邀請了花蓮5位女性藝師參與,很榮幸的5位藝師都認同並同意一起參與了這個計畫。

■要做甚麼?
這次計畫除了希望獲選的原民青年能夠協助紀錄女性藝師的創作與技藝、女性藝師她們的創作生活及關於她們的創作經驗,更希望青年能夠透過自己的專長協助女性工藝師產出一本簡易的計畫書。

■為什麼要計畫書呢?
其實在此同時,我們這次還邀請專業的文創經紀人/經理人分享更多關於藝術、工藝、文創等相關課程,希望除了獲得徵選資格的青年,能夠透過專業講師的陪伴與協助及幾次的工作坊,協助女性工藝師建置更完整的個人資料庫、創作理念及未來預計做的事情,寫下來...。

■寫下來的目的是?
我們希望目前台灣有許多的藝術、文創的資源能夠有機會得透過這個計畫,挹注到更多的部落工藝師身上,或者未來能持續擴散到部落的更多工藝創作者。

■還有嗎?
除了獲選的青年之外,我們最希望的是更多朋友一同參與。我們邀請的專業者,安排課程中將分享多元、多樣的文創經紀主題,來與大家分享目前藝文動態、相關藝文平台網路資訊,最重要的是如何透過陪伴、分享、而非田野調查的方式,了解藝師們更多創作的內心故事...(後續將公告課程內容)。

■寫計畫,很難,怎麼辦?
我們邀請的專業老師,對這5位女性藝師的發展已經熟悉,不只是上課而是分享經驗與藝術/工藝的發展趨勢,更協助獲選的青年一同完成一本簡易計畫,並且引導青年更深入的紀錄或更有創意的發想,關於女性藝師未來的可能。這個發想,是大家一起,有大家的陪伴與協助,計畫!真的!不難!

■希望!
更重要的是,此次的徵選並非只是提供青年更多相關文創資訊而已,最主要我們希望能更提供此次5位女性工藝師,在未來的藝術與工藝創作中,能有機會將手上的技藝與對文化、對部落的涵養與經驗,傳承至有熱情的青年身上。

>>這麼好,不知道還有甚麼好猶豫的!

徵選時間:即日起至9/24截止
計畫期程:103年9月29-11月28日

徵選說明會:
-第一場
國立台灣大學 9/17(三) 14:00-15:30
@台灣原住民圖書資訊中心

-第二場
大漢技術學院 9/18(四)14:00-15:30
@商學館C106教室

-第三場
國立東華大學 9/19(五) 10:00-11:30
@原住民族學院B101教室

-第四場
臺灣觀光學院 9/19(五) 14:00-15:30
@原住民族資源教室

相關資料下載

■說明會線上報名:
「青年返鄉」說明會WORD檔報名表下載連結

■說明會報名紙本下載:
「青年返鄉」說明會Google文件報名表連結

■[青年返鄉]計畫徵選
徵選簡章連結

■「青年返鄉」計畫徵選 
WORD檔報名表下載連結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90,26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