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活動
起   - 迄  族群 主題   
 
2014.09.04 ~ 2014.09.05
「靈遇:在沉默裡交織 肢體工作坊」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傳統信仰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原住民音樂文教基金會
活動地點:全臺 全部

靈與靈之間,會用怎樣的方式交織、相遇?
是怎樣的際遇讓Sikawasay們踏上了靈路?
每次儀式當中,其舉手投足間又充滿了什麼樣的靈力呢?
「靈遇:在沉默裡交織 肢體工作坊」將以另一種方式來記憶、來展現,並從中尋找到開啟使我們可能明白儀式之門的鑰匙!

辦理時程:2014年9月4日(上午九點到十二點~一起午餐及午休放風~下午三點到五點)、
9月5日(下午三點到五點半~一起晚餐~月亮六點半到九點),共計兩天。
(欲報名課程者,請務必確認可以全程參加)

辦理地點: 東昌部落聚會所(花蓮縣吉安鄉東昌村東海六街)。

辦理方式:
本工作坊將與「野孩子肢體劇場」合作,邀請團長姚尚德作為主要講師,以默劇肢體呈現的方式來帶動學員肢體及情感的各種表達,課堂中會有即興示範演出,接著以漸進及分組的方式與學員交流,引發學員的生命經驗分享及肢體展現,作為送給自己的一份生命禮物。

師資介紹:
姚尚德,時任野孩子肢體劇場團長,畢業於法國巴黎第三大學戲劇系 (Paris III) 學士。歷經Hippocampe、 L’Atelier de Belleville等中心,師承Etienne Decroux肢體默劇體系學習。

授課對象:
1.里漏祭師群
2.里漏部落內有興趣之在地民眾
3.一般有興趣之學生或社會大眾(十六歲以上為限)
由於場地及師資限制,本工作坊限定人數為20人。示範演出及成果展演時不限觀眾人數。


預期成果:
期望透過另一種方式的交流,使得業餘或者專業的文化展演工作者能夠更貼近詮釋的文化主體及對象,對於未來其在創作或者文化展演上能有所助益,甚或是發展出更富有文化生命力的新(心)作品。而就在地民眾的收穫而言,也能更明白祭師的生命歷程及儀式內涵,達到另一種文化傳承之目的。

由於祭師文化確實為里漏部落甚為重要的無形文化資產,期能透過文化詮釋的轉換,或許能展現另一種文化生命再現的契機!

聯絡方式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panayart?ref=hl
E-mail:panayart@yahoo.com.tw
電話038543513
聯絡人 李小姐

辦理單位:財團法人原住民音樂文教基金會
補助單位:文化部 台東生活美學館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07,74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