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活動
起   - 迄  族群 主題   
 
2014.07.26 ~ 2014.08.03
尋找彩虹的印記
族群: 泰雅族 、賽夏族 、跨族群  
主題: 音樂、藝文活動  
主辦單位:苗栗縣政府國際文化觀光局
活動地點:苗栗縣 全部  詳見內容

指導單位:苗栗縣政府
主辦單位:苗栗縣政府國際文化觀光局
演出單位:苗栗縣立國樂團
特邀演出:傳源文化藝術團
演出場次:
第一場:103年7月26日(六)晚上7:30-大湖鄉大湖國小
第二場:103年7月27日(日)晚上7:30-三義鄉建中國小
第三場:103年8月2日(六)晚上7:30-公館鄉公館國小
第四場:103年8月3日(日)晚上7:30-文觀局中正堂

素有山城之稱的苗栗縣擁有泰雅、賽夏兩大原住民體系,豐富的人文色彩在知識經濟的興起下有著極為珍貴的價值。這次「尋找彩虹的印記」-部落傳奇音樂會結合了在地的原住民團隊-傳源文化藝術團,以現代的手法重新編曲與創作,找尋每個人心中的那道彩虹,歡迎各位鄉親朋友們一同前來聆賞!

音樂會敘述:一個泰雅族青年要如何追尋彩虹的蹤影,如何才能留下彩虹的印記。甫達和阿麗努力的想成為真正的泰雅族人,甫達接受了部落長老的指示,必須去森林狩獵,如果獵物豐收就可以成為真正的泰雅族人:阿麗則努力的和YAYA學習織布的技巧,希望能織出和YAYA一樣漂亮的布,就能紋上泰雅族美麗的象徵,就能和自己心儀的對象成家。甫達和阿麗正努力在尋找彩虹的印記。

合演原住民歌手-盧學叡:
盧學叡,為阿美族人,自幼便對歌唱激起興趣的他征戰過各地大大小小的比賽。2005年參加東森主辦的《全球新人王》,拿到台灣區冠軍以及全球總決賽季軍。後來參加中視的《超級星光大道》第一屆,進入十強,成為星光幫的一員,並得到比賽第四名的佳績。
2007年12月由新力博德曼唱片發行首張個人專輯,製作人特別為他打造,既符合他十九歲心境,又能讓他展現擅長真、假音轉換的情歌。2009年4月,發行專輯「可不可以愛_我」。2012年參與電影《球來就打》與戲劇《廉政英雄》演出。不管是在音樂、戲劇、電影上都有很好的表現,可以說是全方位的藝人。

合演團隊-傳源文化藝術團:
傳源文化藝術團於99年成立,由泰雅族青年郭志翔所創,為了希望讓泰雅舞蹈和文化讓更多人認識,毅然放棄台北工作返回泰安中興部落的他,結合各地志同道合的原住民青年改編傳統泰雅族歌舞文化,一圓「跳自己的舞蹈」的心願。成軍3年多來接演百餘場商業表演,致力於發揚泰雅文化的夢想。

傳源文化藝術團以泰安鄉中興部落為練習據點,成員有在學學生、上班族、各地泰雅族人等,多利用假日排演,向泰雅族耆老請益,希望讓年輕成員多方面接觸、熱愛自己的歌舞文化。

團員將木琴、竹筒鼓等泰雅族傳統樂器,改編成苗栗泰雅族語的歌曲,熱鬧的演出感染週遭氣氛、撼動人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69,70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