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活動
起   - 迄  族群 主題   
 
2012.10.26 ~ 2013.03.31
自然、純真二重奏-第二部曲-小小布農原色展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繪畫  
主辦單位:臺北市政府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
活動地點:台北市 北投區  凱達格蘭文化館藝文展示廳(台北市北投區中山路3-1號 )

「WU NI NANG,布農族的孩子向大家問好!」。由臺北市政府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主辦、臺東縣海端鄉廣原國民小學協辦之「自然、純真二重奏-第二部曲美展」,將於101年10月26日(星期五)起,在北投凱達格蘭文化館展出,展期至102年3月31日止。
 
自然、純真二重奏-第二部曲,是由台東縣海端鄉廣原國小學生近400幅作品所組成。畫作中布農族一顆顆白色的大牙齒,是這群布農族小朋友詮釋布農族人物的最大特色,而人物中服飾的配色與生活中的情景詮釋了布農族美麗的文化與生活的傳承。
 
廣原國小位於台東縣海端鄉,全校學生90%以上為布農族。在學校藝術與人文課程啟發孩童藝術天賦與培養自信的教學目標推動及家長鼓勵下,今年共有七位同學獲得中韓國際兒童、青少年美術交流展的2銅5優選的佳績。孩童樸實與自然的學習環境,保留純淨的天性,憑著天賦直覺運轉畫筆,描繪生活中最純真的體驗。自由揮灑天性的「原住民色彩」,成就一幅幅最美麗、動人的生命畫作。
 
臺北市政府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所屬之凱達格蘭文化館為原住民主題的文化藝術及教育中心,近年來積極推廣原住民當代藝術。今年以「自然」與「純真」為主題,策劃「自然、純真二重奏」原住民藝術美展。展覽分為二部,第一部曲藉由14位藝術家創作畫作,展現其自然與文化審美的體現,第二部曲透過平面與立體藝術,展現布農族部落孩童承襲尊重自然與純真的態度,豐富與原創的藝術風格,布農族的孩子們期待本市民眾及遊客,一同去感受他們的純真與熱情。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7,35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