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活動
起   - 迄  族群 主題   
 
2012.11.16
《瓦歷斯‧諾幹2012:自由寫作的年代》新書發表會
族群: 卑南族   
主題: 文學、學術研究  
主辦單位:臺灣原住民族圖書資訊中心
聯絡方式:02-33663776
活動地點:台北市 大安區  臺灣原住民族圖書資訊中心

詩人瓦歷斯‧諾幹說:「人人可寫詩。」。
2011年,他以現代詩的語法,極簡的形式,創造出意境高妙、靈動自如的「二行詩」,除了出版詩集,他更在自己任教的學校,以創意教學法,讓小學生們個個都能寫出漂亮的二行詩。

2012年,他巡迴臺灣各國小、國中、高中、公共圖書館、社區學習中心,將二行詩的寫作方法,教給上至八十歲,下至八歲的各地民眾。在極短的演講時間內,瓦歷斯神奇地激發出大家的想像力,多數人都能在課後寫出極佳的二行詩作品。這起「二行詩運動」在瓦歷斯‧諾幹的網站上迴響熱烈,許多受到他啟發的新手詩人們,紛紛將詩文創作分享到網站上。

《瓦歷斯‧諾幹2012:自由寫作的年代》記錄了瓦歷斯‧諾幹在2012年巡迴全臺各地演講的心得、他的閱讀體會、二行詩教學實況,以及與學生們互動的愉快過程。書中還收錄由瓦歷斯‧諾幹親自挑選,來自各地的優秀詩作。

原民會孫大川主委說,本書是老師瓦歷斯為學生與現代人創建的文學舞台,也是詩人瓦歷斯以筆為劍開闢的文學獵場。瓦歷斯‧諾幹則說這是一本與大家的共同創作。誠摯邀請您來參加新書發表會,相信您將從此發現自己的文學潛能,動筆寫下自己的美麗二行詩。

時間: 101年11月16日(星期五) 下午2:00~4:00
主講人:瓦歷斯‧諾幹
主持人:浦忠成 (邀請中)
貴賓:向陽

報名網址:http://act.lib.ntu.edu.tw/act/show?id=410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70,09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