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活動
起   - 迄  族群 主題   
 
2012.10.15
美國納瓦霍部族大法官Robert Yazzie演講【Liberty under the Law】
族群: 美洲原住民  
主題: 法律政治、學術研究  
主辦單位: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
活動地點:台北市 文山區  國立政治大學社會科學院第一會議室(綜合院館南棟13樓)

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邀請美國納瓦霍部族大法官Robert Yazzie演講

講者:Robert Yazzie
講題:Liberty under the Law
時間:2012年10月15日(週一)下午14:30-17:00
報名時間:2012/10/04(四) - 2012/10/15(一)

納瓦霍部族(Navajo)是美國印第安人中,人數最多的一支部族。其保留區位於美國中西部四州交界處,疆域面積約當四個台灣大,部族擁有自己的一套法律、語言、學校、警察及選舉制度等,堪稱美國的國中之國。
Robert Yazzie是納瓦霍部族最高法院的首席榮譽大法官(Chief Justice Emeritus of the Navajo Nation),也是Diné學院Diné政策研究所(納瓦霍部族)的董事,使用正宗的納瓦霍部族思維制定政策。他亦投身教育,在多所法學院任教。
Robert Yazzie演講的足跡遍及全球,至各地分享納瓦霍部族的傳統正義和司法體系。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93,34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