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活動
起   - 迄  族群 主題   
 
2012.10.17
演講-Paiwan language: kivangava ngi a akedrian 一起來童玩!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文化慣習、學術研究  
主辦單位:中研院民族所
聯絡方式:林音秀 小姐,Tel: (02)2652-3484,E-mail: world66@gate.sinica.edu.tw
活動地點:台北市 南港區  中研院民族所第三會議室(新大樓三樓2319室)

講者:洪湘雲小姐(台東大學南島文化研究碩士班‧本所101年度原住民訪問研究者)
演講語言:中文
時間:12:00 ~ 13:30
摘要:排灣語「文化」叫kakukakudjan,意指我們過去至今一直在做的慣習,是從生活開始,是共通擁有及社會分享的。童玩是叫 kivangavangi a kakedrin,部落自主力量共同維繫的成長經驗與生命故事,原初即為「教育」及「文化」的重要出發點,透過它和部落會議不斷的群策群力、培養族人對文化的敏感度及凝聚力。它能搭上政府的「社區總體營造」潮流可說是近年的意外。

部落推廣kivangavangi a kakedrin的「社區總體營造」並非以之為唯一的目的,族人所關注的發展重點是對內如何在此擴及過程中,得以重建傳統文化的生活智慧及培養部落的認同感。以期讓部落的孩子成為解說自己地方文化的轉譯人。

報名須知:
1.一律從報名網頁報名
2.報名期間:即日起至10月7日(星期日)
3.報名名額:囿於場地因素,大會開放報名名額為50名,並保留錄取與否的權利。
4.演講於當日12:00開始,會場於12:15前提供餐點。
5.請自備環保餐具。
6.如若報名兩次不出席且沒有事先告知者,將取消報名資格。
7.請留意是否收到報名回覆信函,並確認是否錄取,謝謝。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78,06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