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活動
起   - 迄  族群 主題   
 
2012.08.04 ~ 2012.08.16
貴州之美,黔台旅遊攝影文化交流暨臺灣原住民風情攝影展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攝影、文化慣習  
主辦單位: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臺北市立社會教育館
活動地點:台北市 松山區  台北市立社會教育館(臺北市八德路3段25號)

一次特殊黔台旅遊攝影文化交流,彰顯貴州苗族、臺灣原住民風情,不一樣的人文底蘊,展開一次黔台不同文化觸角,旅遊攝影行腳。

近年兩岸文化交流熱絡,在攝影藝術上的交流亦相當熱絡。本次展覽邀集了臺灣及中國優秀攝影家,將中國貴州苗族經典人文生活、自然風情及景觀,以及臺灣原住民族各族群影像進行,透過影像深刻紀錄苗族及臺灣原民族生活,透過攝影家之眼再現中國苗族及臺灣原住民族文化與生活脈絡。

攝影家以不同的視角、循序漸進式的觸角攝影,以接近、觀察、體現、轉化成人文藝術攝影創作,展現中國貴州豐富的風土、自然風光及險峻雄偉,瑰麗神秘的高原自然景觀聞名於世。神奇山水山巒疊嶂,峰谷相間,遍布著激流飛瀑 ,奇峰異洞,溫泉峽谷,湖泊森林,處處看見綠色的精靈在貴州的山川中刻下了夢幻般的印記。聚居在黔東南苗族以他們的錦衣綉裙、神話史詩。

本展覽同時臺灣原住民人文風情,從歷史宏觀看臺灣;這個聳立於海洋中的島國,展現其特別人文風情、自然風景,尤其多民族融合,創造世界與眾不同多元文化,讓福爾摩沙之名恆久流傳。時至今天,透過攝影家的觀察及攝製,再現臺灣原住民生活、衣飾、文化等人文底蘊。本次展覽將中國貴州少數民族苗族與臺灣原住民影像共同展出,透過攝影作品進行不同文化的對話與交流,精彩可期。本次展覽計展出臺灣、貴州攝影家作品共180幅,展出時間為101年8月4日起至8月16日止,歡迎各位媒體先進蒞臨採訪及參觀。

黔台攝影文化交流主題/
神奇山水、自然風光、人文底蘊、生活體驗、優美民族、情意體現、節日慶典、歲月故事、常民文化、旅行觸角。

座談會 / 貴州之美暨臺灣原住民族風情
時間 / 2012年8月4日(星期六) 10:00
開幕時間 / 2012年8月4日(星期六) 14:00
活動顧問 / 傅迎春、孫大川、林信耀
諮詢委員 / 莊 靈、莊明景、張照堂、郭英聲、呂良遠、張國田、黃光男、林中斌、張壯謀、葉樹姍、何志韶
活動策劃 / 傅迎春、鐘永和
參展作家 /
貴州:王濟文、石南嶺、吳東俊、吳建成、李乃華、李 寧、邱 俊、徐世鵬、張清林、張 萍、喬啟明、彭 年、舒文鈞、廖江生、韓貴群、龐琛榮、羅時軍、嚴 雲

臺灣:鐘永和、唐健風、康台生、葉銘源、呂良遠、潘小俠、張國治、杜宗尚、王煒昶、林添福、蕭培賢、周文哲、賴君勝、黃文勇、邱國峻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0,16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