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活動
起   - 迄  族群 主題   
 
2012.04.10 ~ 2012.05.20
秘境‧圖騰‧印象:瓜地馬拉藝術創作展
族群: 美洲原住民  
主題: 繪畫、藝文活動  
主辦單位:國立歷史博物館
聯絡方式:(02)2361-0270
活動地點:台北市 中正區  國立歷史博物館 四樓401展廳

當全世界文化漸漸形成地球一家,學習、尊重與包容不同族群的文化特色,乃是我們所需學習的重要課題。位於南半球中美洲的瓜地馬拉雖與地處亞洲的臺灣雖相距遙遠,但兩國深厚的友誼可追溯至半世紀前,一直以來我們因距離及語言的隔閡,對瓜國之瞭解程度不深,其實瓜國與臺灣都有著豐富的地形地貌,其北部低地平原是熱帶雨林,中部高地上的火山可達海拔4200公尺,太平洋畔狹窄富饒的平地屬於熱帶氣候,如此的環境培育出具生命力且多樣性的藝術創作表現風格。

瓜地馬拉曾是馬雅古文明的中心,其獨特的火山地形與雨林氣候孕育出與眾不同的文化。本館此次特別邀請瓜地馬拉三位藝術家─凱薩‧福爾杜尼(Cesar Fortuny)、奇列摩‧阿里歐拉(Guillermo Arriola)、里果貝爾多‧切斯‧歐索伊(Rigoberto Chex Otzoy)─提供四十幅近作,以油畫、壓克力等為媒材,勾勒、描繪出熱帶雨林滋養下的多彩世界、火山地形環繞中的悠然美景,以及馬雅文化薰陶下的中美風情,這些作品有如史詩般充滿故事性張力,呈現出與眾不同的強烈面貌,也展現了豐富的創作力。本次展覽藉由藝術的共通語言,使我們能親近因地緣關係較少接觸的中美洲當代藝術,對兩國人民相互了解更具實質意義;同時在不同文化的相互激盪,進而相互學習與尊重,也藉以啟發國內的藝術創作。

此次「秘境‧圖騰‧印象:瓜地馬拉藝術創作展」之跨國舉行實有其相當的難度,感謝外交部與駐瓜地馬拉大使館的大力協助,讓此展覽得以實現,也促成了一次美好的國際文化交流。本館誠心歡迎來自中美洲的稀客,讓我們一起分享他們創作的經驗與心得。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16,65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