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活動
起   - 迄  族群 主題   
 
2012.04.20 ~ 2012.04.28
新北市考古生活節 - eye上考古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考古遺址、藝文活動  
主辦單位:新北市政府
聯絡方式:(02)2619-1313
活動地點:新北市 八里區  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

考古是什麼?和我們生活又有什麼關係呢?為了讓民眾瞭解、親近考古,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將在4月份舉辦「新北市考古生活節」,除了有考古博覽會及考古工作坊外,更結合了十三行博物館九週年館慶及藝術展演等活動。

考古博覽會(4/20-4/22)將邀請國內外考古相關博物館、學術單位並結合新北市在地學校及社團攤等單位設立推廣服務站,推出拓印、勾玉磨製、電腦闖關、陶塤演奏、陶器彩繪、弓琴製作、遺址踏查等相關教育體驗活動,並將規劃史前生活體驗區,像是搭樹枝(或茅草)體驗、傳統農事體驗、原始人行動藝術表演、原始服飾體驗等活動,近50個的服務站共同推廣考古教育、博物館特色及八里在地生活概念。

考古工作坊(4/21)則針對博物館營運及多國考古教育的案例進行分享,藉此促成國內外考古領域及教育推廣的經驗交流,另外還有2梯次的「走進遺址」之旅,行程除了體驗考古生活節各項活動,並將帶領民眾走進「國定十三行遺址」和「國定大坌坑遺址」,身歷其境地瞭解八里過往與史前聚落。

藝術展演(4/20-4/28)方面以「戲劇」為主軸,結合多元知名戲劇表演團隊,像是:偶偶偶劇團、逗點劇團、九歌兒童劇團,以及蘋果劇團等,除了到八里地區校園巡迴演出外,並將在十三行博物館展開一連串精彩演出,並有八里社區戲劇培訓課程與成果發表。

考古生活節結合了體驗、教育、展覽、戲劇、樂舞、工作坊等活動,將於4月20日在十三行陽光廣場盛大展開,當日開幕活動中將慶祝十三行九歲生日,歡迎民眾齊聚八里十三行一同為博物館慶生,在4月20日至28日來一趟十三行博物館,將讓您對考古、博物館以及八里的人文特色,有更多不一樣的體驗與感受。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90,13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