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活動
起   - 迄  族群 主題   
 
2023.05.04
【研討會】跨界/視域的踐行:胡台麗教授紀念研討會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學術研究  
主辦單位:中央研究院民族學研究所
活動地點:台北市 南港區  研究院路二段128號

跨界/視域的踐行:胡台麗教授紀念研討會
緣起
胡台麗教授從涉及較為個人的《媳婦入門:田野心影錄》到《穿過婆家村》,經歷事關自身外省族裔族群認同的〈芋仔與蕃薯:臺灣「榮民」的族群關係與認同〉到《石頭夢》。而後對「他異者」的臺灣原住民族祭儀樂舞的調查,以及巫師與儀式展演之論文著述與影片拍攝,充分展露胡教授多元跨界的意圖與踐行。文字與紀錄片拍攝,分別承接胡教授對於科學理性論證以及藝術感性知識傳達的不同訴求。然而,小說、散文或是藉由影像轉譯人類學的「硬」知識,亦是胡教授孜孜尋索的溝通途徑及拿手專長。正是因為關注知識與社會的相關性,以及試圖藉由不同書寫之形式與媒介,逕行知識的傳播與觸角之延伸,從而成就了胡教授作為國內外高知名的人類學者。本紀念研討會,意圖沿著人類學公共化的視角,呈現胡台麗教授於學術生涯不同階段的研究主題與關注、稍微有別的起心動念及出發點,對人類學知識的生產、傳播、流通以及知識的樣態,與遞送的對象及其社會影響,進行多方研討。

  • 日期:2023年5月4日(四)
  • 地點:中央研究院民族學研究所第三會議室(新館3樓2319室)
  • 主辦人:林文玲/中央研究院民族學研究所研究員

報名須知
https://docs.google.com/....../1FAIpQLSfxUwze....../viewform
1.即日起至2023年4月20日(日)23時止接受報名。最遲於4月26日(三)e-mail通知錄取參與會議者,以收到錄取通知信始為報名成功。
2.本次會議以實體會議舉行,除主講人外,建議全程配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會議室內除補充水分外,禁止飲食。
3.本次會議僅提供「素食」餐點。
聯絡人
許仟慈,02-2652-3324,chientsu@gate.sinica.edu.tw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72,50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