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活動
起   - 迄  族群 主題   
 
2022.11.29 ~ 2023.09.30
【展覽】盛服時代 Time of Ceremonial Attire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服飾、藝文活動  
主辦單位:凱達格蘭文化館
活動地點:台北市 北投區  中山路3-1號

◤盛服時代 Time of Ceremonial Attire
「臺灣原住民族的服飾,沒有一件是一模一樣的。即便時代變遷、材質改變、深具傳統文化內涵的圖紋仍會繼續傳承下去,這就是原住民族服飾的特色。」
─原住民族服飾研究學者李莎莉(國史館—原住民族專題系列講座回顧:從《斯卡羅》服飾談臺灣原住民族的衣飾文化》,2022)。
每一件原住民族群的服飾,都像是耆老留給我們的諄諄教誨一樣,既古老又美麗✨✨。隨著時間的流淌與歷史脈動,雖然衣物的形制、材質不同,但那些烙印在族群心中的故事與代表的圖騰紋樣,卻不受外界環境干擾而淵遠流長;變動的部分,原來是原住民族群順應著氣候和時代變遷而做出的「創造」🤲。
本次常設展精選了十餘套各個原住民族族群於祭儀、節慶及喜宴活動穿戴之「盛服」典藏,結合田野考察、文字資料、影像及相關研究成果,重新描繪當代原住民族服飾之特色。🧐
雷公子:「11/29(二)歡迎來凱達格蘭文化館看「盛服時代」展,盛服上有很多精彩的故事哦。🤩🤩」
------------------
【盛服時代 Time of Ceremonial Attire】
§ 展覽期間:2022/11/29(二)-2023/9/30(六)
§ 展覽地點:凱達格蘭文化館 2F常設展展區
§ 交通資訊:捷運新北投站1號出口,往中山路步行約3-5分鐘即可抵達。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526,88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