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活動
起   - 迄  族群 主題   
 
2022.10.21 ~ 2022.10.30
【活動】下一個十年 mopu kawas ''nyal!! 泰雅族語言文化史觀與實踐的未來發展-審議式公民論壇
族群: 泰雅族 、跨族群  
主題: 社會關懷、學術研究  
主辦單位:台灣泰雅族語文學會
活動地點:新竹縣 尖石鄉  

下一個十年 mopu kawas ''nyal!!
泰雅族語言文化史觀與實踐的未來發展
審議式公民論壇 報名表出爐囉
👇👇👇👇👇👇
https://forms.gle/BmYkupYmSPMUBSo98


千古泰雅,用生命實踐GAGA追求永續的精神,在自己的土地上,代代傳承部落的聲音。

21世紀初,我們面臨新世代的孩子無以傳承族語的迫切危機,回顧20年來的族語復振,包括學校教育、社會參與與學術研究的不同現場,體制挹注了龐大資源及人力、物力在此世代工程,我們仍然面對族語的母體--部落與家庭,在傳承上的弱勢與頽蔽。

該是我們一同參與討論出新世代族語傳承願景的時候了。

台灣泰雅族語文學會,今年特舉辦針對族語傳承的審議公民文化論壇,廣徵各不同年齡背景的角色參與,透過多面向與層次的討論,共同形塑新世代族語傳承的模組及樣態。

需要您一起參與,祖先的聲音才不致在自己的土地流浪,讓我們的舌尖,重振這片土地的聲音。

﹌活動日期﹌
議題工作坊:111年10月21日(五)
共識論壇:111年10月29(六)~10月30(日)
活動地點:新竹縣尖石鄉

﹌報名須知﹌
(一) 參與對象:凡對泰雅族語言文化傳承復振關心之族人皆可報名參加。
(二) 報名方式:採線上報名,自即日起至9月30日(星期五)下午5時止,至台灣泰雅族語文學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gagatayal)線上填寫報名資訊。
(三) 遴選作業及程序:
1. 錄取25名,將優先錄取三天兩場活動(議題工作坊、共識論壇)完整參與的族人,平衡篩選錄取青年、民眾、族語推動人員等各領域族人。
2. 錄取公布:錄取名單預計於10月3日公告於台灣泰雅族語文學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gagatayal)。
3. 錄取者需於10/15日前繳交保證金1000元。

必須完整參與1日議題工作坊、2日的共識論壇兩項活動後,即退還保證金$1,000元,以及獲得公民參與津貼$3,000元。

活動聯絡人:
台灣泰雅族語文學會 林小姐 TEL: 0966-407834
(請於週一至週五 10:00~17:00 來電)

照片提供:SYAX 黃約農 Dumas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8,58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