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活動
起   - 迄  族群 主題   
 
2022.09.27 ~ 2022.10.18
【活動】邵族-伊達邵部落 傳統知識應用- 種子老師.帶隊.小旅行
族群: 邵族 、跨族群  
主題: 歷史、地方誌、族群教育、觀光旅遊、部落活動、藝文活動  
主辦單位:南投縣魚池鄉邵族文化發展協會
活動地點:南投縣 魚池鄉  伊達邵部落

《水社海的賣鹽嫂-關於文化詮釋權系統架構與推廣》

從4月正式起跑的系列工作坊與活動。來到9月此刻,即將要進入尾聲。這個計畫始於106年,在111年的此刻總算結果開花。

我們重新讓qruzi逆羽裡白的採集與編織,以不同形態再次回到部落日常記憶(技藝)。也透過蒐整長老口述與傳統智慧,讓部落文史脈絡轉譯為"再發現日月潭"的迷人故事。

田調採集是漫長且迷人的過程,但我們發現時間永遠不夠。也發現為了不讓遺憾太多,只能勇往直前不計利害。

3位邵族青年老師正式上線導覽,是邵族拿回文化詮釋權的第一哩路。

我們希望當訪客來到日月潭時,是能夠認識到真正的邵族故事。

而不再是嘻笑的被導覽說:邵族是母系社會(父系啦!)或是生一胎20萬...(沒領到啦)

最後~這3堂小旅行全程免費!
還不趕快手刀報名嗎?!
👉報名由此去:https://www.surveycake.com/s/xldAD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63,47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