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活動
起   - 迄  族群 主題   
 
2022.09.10
【活動】第二屆臺北市原住民林班歌大賽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音樂、藝文活動  
主辦單位:臺北市政府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
活動地點:台北市 全部  

為發展並推廣原住民族獨特的文化內涵,臺北市政府持續舉辦「第二屆原住民林班歌大賽」,期望延續去(110)年第一屆獲得之好評與辦理經驗,並結合傳統智慧及都市原住民特殊生活文化,進一步樹立臺北市原住民族文化活動之品牌。

在1960年代經濟起飛的背景下,林務單位策劃山林植樹的龐大事業,許多原住民族人為增加經濟收入,改善生活環境,不畏辛勞參與了歷時約20年的山林墾地、種樹的勞力工作。

在勞苦工作之餘,即藉由圍坐飲食歌唱,一把吉他伴奏,唱出心中苦悶、無奈與思念家鄉的心情,在即興創作的歌謠中,也慢慢地累積成一首首耳熟能詳的歌曲,稱之為林班歌。原住民因為生計走進都市就業生活,在重要的公共建設中,族人們貢獻辛勤的身影,在勞力工作、思念家鄉及都市生活與傳統習俗的衝擊下,族人仍然利用林班歌的傳唱形式,紀錄生活及表達心情。

因此,從林班歌的發展,能適度展現出原住民族對於臺北市發展,以及邁向國際化軌跡中的貢獻,原住民族特有的林班歌文化,也成為臺灣音樂史上的重要的資產。

👉活動方式及期程
(一) 報名日期:自即日起至111年08月20日下午17時
(二) 初賽:參賽者於截止日前,自行錄製1首自選曲目(歌曲時長需達三分鐘)演唱錄音檔,寄至指定信箱或利用網站上傳參賽。
(三) 決賽入圍公布:主辦單位將於8月31日公佈晉級決賽之10組參賽者。
(四) 決賽:於111年9月10日(六),晉級10組團隊現場演出2首指定歌單曲目,由評審團現場進行評選,當天公佈評選成果。
  ( 五 )  獎勵方式:
1.第一名:新臺幣 5 萬元整。
2.第二名:新臺幣 3 萬元整。
3.第三名:新臺幣 2 萬元整。
4.創意獎:新臺幣 1 萬元整。
5.評審特別獎:新臺幣 1 萬元整。

👉更多資訊請詳閱簡章: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9aLYJhU-MOHrRwn_Ysljrgdkzsu9u3jo/view?usp=drivesdk


👉其他活動相關內容,請參閱臺北市原住民族文化節官方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tpeindigenous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03,40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