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活動
起   - 迄  族群 主題   
 
2022.04.22 ~ 2022.05.29
【展覽】生之地Kinaizuanan a nia men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藝文活動  
活動地點:屏東縣 屏東市  中正路74號

Kinaizuanan a nia men,排灣族語意指「我們生長的地方」。文化處以49件古物為主角,推出《生之地kinaizuanan a nia men》特展,以排灣族、魯凱族為敘事框架,從器物的「擁有者、使用者、製作者」的概念出發,書寫族群的「生活、生存、生命與生根」。

排灣族及魯凱族的工藝皆為服務貴族而存在,創作被隔絕於階級制度之外,兩者有著其極其相似的社會文化特質,舉凡尊崇百步蛇、世襲階級、貴族特權、紋飾使用、石板屋群等,其獨特的文化藝術底蘊,傳遞出絢麗且富生命力的原鄉色彩。

古物充分表現過往的生活,提供當代對各時代、族群的想像,屏東縣文化處除針對典藏的一般古物進行基礎維護,亦期望透過《生之地》特展讓古物走出庫房與民眾對話,拉近彼此距離,使古物的價值被看見。

●展期:04/22(五)-05/29(日)
●地點:屏東美術館本館202展覽室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88,951 次